可敬“交警哥”蹲在烈日下 為85歲老漢撐起一片清涼

來源:揚子晚報  |  2020年08月05日 13:25
揚子晚報 | 2020年08月05日 13:25
原標題:可敬“交警哥”蹲在烈日下 為85歲老漢撐起一片清涼
正在加載

  民警為老人打傘遮陽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黃曉燕 記者 陳咏)3日,烈日當空,氣溫36℃,地表溫度達到五六十攝氏度。這一天,揚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四大隊事故處理中隊民警雍濤,奔赴20多個交通事故現場,馬不停蹄。

  3日11:30左右,正在出警途中的雍濤接到群眾報警稱,螺絲灣橋崗東北側非機動車道有老人摔倒。雍濤請同事按原路線出警後,火速趕到老人摔倒現場。經過了解得知,老人85歲,上午獨自騎三輪車行經此處不慎摔倒在地,腿部疼痛不能移動,只能坐在路牙上。此時正值正午,烈日炎炎,雍濤擔心老人不能承受烈日暴曬,趕緊借來一把傘,蹲在老人身邊,為老人撐傘遮陽。

  在等候其家人的過程中,雍濤與老人聊天,安慰老人情緒。老人的家人接到雍濤的通知後,于12:10左右趕到現場,將老人接走,並對雍濤再三道謝。這時,雍濤已經撐傘半個多小時了,由於傘讓給了老人,自己被烈日暴曬得頭昏眼花,他想站起來時,發現蹲得太久,腿麻得站不起來了。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可敬“交警哥”蹲在烈日下 為85歲老漢撐起一片清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