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樂齡唱響》合唱團介紹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8月02日 13:27
央視網 | 2020年08月02日 13: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京鐵女子合唱團

       鐵路各個系統退休人員組成,曾工作在鐵路運輸系統的各個崗位,她們一路伴隨著蒸汽機車、內燃機車、電力機車一直走到今天的高鐵時代。見證了代表“中國速度”的高鐵如何助推了中國經濟的發展。現在她們借歌抒懷,回顧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鐵路從硬板票、軟質票、磁卡票到今天的可以刷臉入站,從時速60公里,80公里,120公里……到今天復興號高鐵時速達到了350公里,歌聲和敘述間充滿了作為中國鐵路人的自豪和榮譽感。

       蘭州老兵合唱團

       以一批退休軍官、復轉軍人及自主擇業退役軍人為主體而組建,以排演軍旅特色歌曲為主導,同時根據自身特點創作並演唱原創合唱作品,排演了部分具有甘肅地域特色的歌曲。這是一支“硬氣”的隊伍,他們年輕時遠赴新疆守家衛國,用6年時間在荒蕪貧瘠的戈壁灘上建起了一平方多公里的營房,被評為新疆部隊的綠化先進單位,暮年再聚首,軍歌嘹亮!

       中國人民大學愛樂延河合唱團

       中國人民大學延河愛樂合唱團成立於2018年,由中國人民大學愛好合唱的離退休職工組成。他們在各自的領域承擔著“傳道授業解惑”的工作,用自己專業的學識及高尚的品格,培養並影響了一批又一優秀的學子們。當逐漸遠離繁忙,他們重拾“青春”,用歌聲唱出人大的風采。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之聲老年合唱團

       自2000年經總局黨組批准“體育之聲”老年合唱團正式成立。團員大部分是總局機關及直屬單位的離退休人員,他們中間有曾經為國爭光的世界紀錄創造者、世界冠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科研人員、新聞工作者及體育管理者。對合唱藝術的熱愛和體育情結把他們聚到了一起。多年來,遵循“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宗旨,借助“合唱藝術”這個平臺,不斷弘揚體育拼搏精神和愛國主義精神,作出了自己特有的貢獻。以體育歌曲演唱的形式,歌頌黨和祖國、回顧體育歷史、弘揚體育精神、宣傳體育文化。抒發老教練員、老運動員和老體育工作者對體育事業的情懷,展示老體育人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第七期《樂齡唱響》合唱團介紹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