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挑釁中國?印媒稱印度準備向中印邊境增兵3.5萬

來源:環球時報  |  2020年08月01日 14:33
環球時報 | 2020年08月01日 14:33
原標題:繼續挑釁中國?印媒稱印度準備向中印邊境增兵3.5萬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記者 胡博峰】自中印邊境對峙併發生暴力衝突以來,印度加強了與中國接壤的西部邊境地區軍事存在,來自印媒的最新消息顯示,印度政府有意沿整個實控線繼續增兵。印度《鑄幣報》7月30日援引匿名政府高官的話説,該國準備向中印邊境增派3.5萬名士兵。

  《鑄幣報》稱,增兵的主要原因是“印方研判短時間內解決兩國緊張局勢的可能性正在降低”。上述匿名高官還強調,此舉或將徹底改變實控線現狀,並增加印度本已捉襟見肘的軍費預算負擔。當前,中印邊境局勢仍然緊張,儘管雙方通過談判使得一些地方的局勢得以降溫,但仍有很多懸而未決的問題。《印度時報》7月31日引述印度軍方消息人士的話稱,“地面形勢已經兩個多星期沒有積極進展”,在班公錯湖和高格拉對峙仍未得到解決。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裏瓦斯塔瓦7月30日表示,兩軍脫離接觸的過程並沒有完成。他還透露,雙方將於近期舉行第五輪軍長級會晤,以制定下一步脫離接觸的步驟。

  據印媒報道,印度政府7月30日還宣佈,自中國進口的數字膠印印版、太陽能組件和某類用於工業化學的原材料存在傾銷嫌疑,決定加大對中國進口商品的制裁力度。《鑄幣報》稱,印度稅務部門已發佈通告,再延長對從中國和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和太陽能板的保障性關稅一年。此外,為鼓勵印度本土彩電製造商發展、減少對中國進口商品的依賴,印度外貿總局宣佈,將彩電從“自由進口”類別調整至“限制進口”。這意味著此前沒有獲得進口授權書的印度貿易商,需要額外向印度外貿總局申請進口許可。報道稱,截至今年3月底,印度進口彩電總價值約7.81億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越南和中國,分別為4.28億美元和2.92億美元。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在印中資企業負責人7月31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自今年4月以來,印度接連出臺變相限制中國直接投資等新規。中印邊境對峙後,各類具有歧視色彩的壁壘性政策更是層出不窮,嚴重惡化了在印中資企業的營商環境、打擊了他們的投資信心。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繼續挑釁中國?印媒稱印度準備向中印邊境增兵3.5萬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