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推進冶金等工貿行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

來源:江蘇省應急管理廳  |  2020年07月29日 18:04
江蘇省應急管理廳 | 2020年07月29日 18:04
原標題:江蘇:推進冶金等工貿行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
正在加載

  日前,江蘇省冶金等工貿行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在南京召開。會議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交流了鋼鐵、深井鑄造、粉塵涉爆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監管的做法,彙報了各市專項整治工作開展情況,通報了全省安全生産行政執法系統使用情況,總結了上半年全省專項整治進展,研究分析了冶金等工貿行業安全生産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部署了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江蘇省應急管理廳總工程師蘇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各地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專項整治行動,落實國務院安全生産江蘇督導組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態度堅決、行動迅速、措施有力。突出重點,聚焦高溫熔融金屬、冶金煤氣、粉塵涉爆、深井鑄造等重點行業領域,紮實推進專項整治,促進了工貿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的穩定好轉。

  會議指出,部分企業專項整治工作重視程度仍顯不夠,整治工作結合企業實際不夠緊密,工作目標不夠明確,排查問題隱患能力有待提高;部分地區專項整治推進力度還不均衡,冶金工貿監管執法人員配備參差不齊,重點行業領域執法精準度還不足,仍需在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産責任上加大監管執法力度,確保整治取得成效。

  會議要求,各地要繼續保持幹勁、排除萬難,深入推進工貿行業專項整治。在認識上,要牢記應急管理部門的職責任務,強化政治擔當,既要燒好“小灶”,也要統籌推進“大灶”。在方法上,要緊盯鋼鐵、粉塵、深井鑄造等重點,開展精準治理,選樹示範典型,探索運用先進技術,建立常態長效機制,深入推進專項整治。在能力上,要穩定監管隊伍,擴充監管人員,增強監管本領,勤思考、多研究,確保專項整治有人幹、能幹成。在成效上,要對照冶金工貿專項整治實施方案,按照“時間過半、任務必須過半”的要求,抓緊查漏補缺,及時補課提升,積極整改國家、省、市、縣四級督導發現的隱患問題。

  會上,無錫、蘇州、連雲港市應急管理局分別交流了深井鑄造、粉塵涉爆、鋼鐵行業領域專項整治情況,13個設區市應急管理局彙報了冶金等工貿行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階段性進展情況。各設區市應急管理局分管負責人、相關處室負責人、執法監察支隊支隊長參加會議。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蘇:推進冶金等工貿行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