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發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 主要覆蓋9個方面

來源:北京日報  |  2020年07月29日 17:57
北京日報 | 2020年07月29日 17:57
原標題:北京:印發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 主要覆蓋9個方面
正在加載

  《北京市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已正式印發。記者從13日上午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市已制定涵蓋3個專題、9個專項286項具體任務的“目標任務清單”。

  此次專項整治時間長、領域廣。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卞傑成介紹,9個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包括危險化學品安全整治、非煤礦山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交通運輸安全整治、城市建設安全整治、城市運行安全整治、地下空間安全整治、工業園區等功能區安全整治、危險廢物等安全整治。另外,民航、鐵路、寄遞、文化旅遊、農業機械、特種設備等重點行業領域,也將結合實際情況開展專項治理。

  今年6月至12月為排查整治階段。“目前依託信息系統我們初步建立了6536項的第一批問題隱患清單,將作為專項整治的重要量化指標。”卞傑成介紹,2021年為集中攻堅階段,年初動態更新“兩個清單”,加大專項整治攻堅力度;2022年為鞏固提升階段。檢查評估,總結經驗,健全長效機制,形成制度成果。(記者 任珊)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印發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 主要覆蓋9個方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