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兒女齊聲唱 熱情開懷享樂齡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29日 12:39
央視網 | 2020年07月29日 12: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今天的《樂齡唱響》迎來了這樣一支隊伍,他們手捧哈達、身著華麗的民族服飾,從內蒙古大草原來。他們用呼麥、長調等特殊民族唱法,結合獨具特色的民族樂器馬頭琴把蒙古族音樂詮釋得淋漓盡致,他們就是賽音安達合唱團。

賽音安達合唱團

賽音安達合唱團

       這支來自內蒙古的賽音安達合唱團,是一個極具民族特色的老年文藝團體。他們的表演不僅有婉轉動聽的歌聲還伴隨著悠揚的馬頭琴聲用音符描繪出遼闊草原的壯美。

賽音安達合唱團在草原排練

賽音安達合唱團在草原排練

賽音安達合唱團在草原排練

賽音安達合唱團在草原排練

       成立於2007年賽音安達合唱團由呼和浩特市退休職工組成,他們都是草原兒女也具備草原兒女的共同優點——能歌善舞。他們最大的特點是“説唱就唱”“説跳就跳”賽音安達合唱團把能歌善舞、熱情好客的性格展現得可謂淋漓盡致,馬頭琴、呼麥、蒙古長調他們樣樣都行。只要一提到“唱”字團員們就會情不自禁地唱起《祝酒歌》,熱情地給主持人獻哈達、敬奶茶。

       除了唱,跳也是賽音安達合唱團的優勢。一提起“跳”團員們紛紛開始隨著《祝酒歌》翩翩起舞,騎馬舞、筷子舞樣樣在行。不論男女都是跳舞的一把好手。

       伴隨著悠揚動人的馬頭琴聲,草原兒女們將自己對草原深沉的愛娓娓道來。他們用音符描繪了草原之遼闊,用歌聲書寫了樂齡最美的詩篇。

賽音安達合唱團馬頭琴“先聲奪人”

賽音安達合唱團馬頭琴“先聲奪人”

       記得準時收看《樂齡唱響》,為這支熱情、可愛的隊伍打call!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草原兒女齊聲唱 熱情開懷享樂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