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形成 水利部細化實化應對措施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7月27日 00:20
新華網 | 2020年07月27日 00:20
原標題: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形成 水利部細化實化應對措施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胡璐)26日,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形成。水利部部長鄂竟平26日在主持會商時要求,精細調度三峽水庫,統籌考慮長江上遊及洞庭湖來水,實施錯峰調度,留足庫容準備迎戰還有可能出現的大洪水,並確保中下游幹流和洞庭湖重要堤防的防洪安全。

  據預報,未來3天西南東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西部及湖北東部南部、廣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蘇西南部等地局部將有大雨;華北中部西部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中部局部將有暴雨。

  水利部預計,受其影響,長江上遊三峽水庫28日前後入庫流量可能達到6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中游幹流蓮花塘江段及洞庭湖水位復漲並超保0.20米左右;淮河中游幹流水位總體緩退,洪澤湖水位繼續緩漲;海河大清河水系、永定河等河流將出現漲水過程。

  鄂竟平提出,淮河流域要進一步加大洪水排泄力度,儘快降低洪澤湖水位,準備迎戰還有可能出現的大洪水。要充分做好沂沭泗水系暴雨洪水應對工作。

  太湖流域即將進入颱風活躍期。他説,太湖流域要毫不鬆懈繼續加大洪水外排力度,儘快降低太湖及周邊河網水位,減少太湖高水位與颱風遭遇的風險。

  此外,他強調,內蒙古、河北等北方地區洪水陡漲陡落,預警時間短,極易造成山洪泥石流災害,防禦難度大;中小水庫和淤地壩數量多,存在安全隱患。要有針對性地落實強降雨防禦措施。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長江2020年第3號洪水形成 水利部細化實化應對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