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守護世界,我守護你!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26日 10:27
央視網 | 2020年07月26日 10: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1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全國老齡辦、中國老齡協會主辦,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協辦的綜藝季播節目《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初賽階段已過大半,目前暫列前八的合唱團排名如下: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截至現在排行榜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截至現在排行榜

       今天(7月26日)17:00,《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馬上要展開初賽階段倒數第三場比拼。本期角逐的四支隊伍分別是:火箭軍研究院老幹部合唱團、鞍鋼合唱團、河北燕達老年合唱團、賽音安達合唱團。此次會有哪支合唱團可以晉級前八行列?快跟小樂來看看吧!

       01

       本期學霸擔當

       火箭軍研究院老幹部合唱團——導彈夫婦榮譽等身,大國重器守護和平

       201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閱兵時,當導彈戰車隆隆的轟鳴聲響起,當火箭軍裝備方隊緩緩駛過天安門廣場,高車巨劍、氣勢如虹。我們由衷地為國家的強大感到自豪!

       今天《樂齡唱響》舞臺就迎來了火箭軍研究院老幹部合唱團,他們主要由火箭軍研究院己退休的科研人員和火箭軍駐京部隊的退休幹部組成。

       在節目現場,我們還請到了一對“學霸”夫婦。他們從學生時代開始相識相知,之後又在工作崗位上為了共同的理想相扶相助,並克服重重困難,最終為我國的裝備研究做出了突出貢獻,真正實現了“東風快遞,使命必達”!

楊光松、肖錫玉夫婦相濡以沫,獲獎無數

楊光松、肖錫玉夫婦相濡以沫,獲獎無數

       作為事業搭檔,又是得力助手,還是恩愛夫妻的二人令現場的觀眾艷羨不已,也讓“冰冷艱苦”的裝備研究多了一份溫暖和柔情。

       今天,火箭軍研究院老幹部合唱團會用怎樣的歌聲表達對黨的忠誠和對祖國的熱愛呢?

       讓我們一起等待“東風快遞”吧!

火箭軍研究院老幹部合唱團演出現場

火箭軍研究院老幹部合唱團演出現場

       02

       本期脊梁擔當

       鞍鋼合唱團——廢墟上崛起重工業,鋼鐵脊梁支撐四方

       成立於1948年的鞍山鋼鐵公司,在當年滿目瘡痍、被稱為“只能種高粱”的情況下,依靠新中國第一代全國勞動模範孟泰等老鞍鋼人不眠不休、奮鬥自強的帶領下迅速重建,為當時一窮二白的新中國生産出了第一爐鐵水,第一爐鋼水,第一根無縫管,第一根重軌……

       鞍鋼作為新中國第一個恢復建設的大型鋼鐵聯合企業和最早建成的鋼鐵生産基地,見證了中國鋼鐵工業的起步與發展,為中國鋼鐵工業的發展和經濟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被喻為“中國鋼鐵工業的搖籃”“共和國鋼鐵工業的長子”。

       今天,來到《樂齡唱響》舞臺的鞍鋼合唱團,就是一群傳承孟泰精神,退休前戰鬥在鞍鋼各條生産線的“鋼鐵戰士”。節目現場,我們也榮幸地請到了孟泰的女兒孟慶珍,孟奶奶今年已經85歲高齡,她為我們講述了孟泰老爺子如何為了國家的鋼鐵工業身先士卒、奮不顧身的奉獻故事。

奮鬥在“鋼鐵一線”的新一代鞍鋼人

奮鬥在“鋼鐵一線”的新一代鞍鋼人

       正是因為有這樣一批批鋼鐵工程專家和技術人員,讓鞍鋼形成從採礦、選礦、煉鐵、煉鋼到軋鋼綜合配套,以及焦化、耐火、動力、運輸、冶金機械、建設、技術研發、設計、自動化、綜合利用等輔助單位組成的大型鋼鐵企業集團,成為大國重器的“鋼鐵脊梁”!

       今天,創造了多項“第一”的鞍鋼合唱團,又會用怎樣的歌聲展現新一代“鋼鐵人”對祖國永遠不變的赤子之心呢?

鞍鋼合唱團演出現場

鞍鋼合唱團演出現場

       03

       本期“新觀念”擔當

       河北燕達老年合唱團——養兒防老已成過去,新型養老快樂健康

       今天,《樂齡唱響》舞臺迎來了一支平均年齡79歲,僅次於清華紫霞合唱團的耄耋老人們。更為特殊的是,他們是一支來自養老院的合唱團。

       一提起養老院,小樂腦海中就不自覺浮現出無人看顧的老人孤零零躺在床榻上的“淒涼”景象。但其實,隨著我國老齡化社會的不斷加劇,環境優美、設施齊備、看護專業,集養老、養生、康復為一體的“醫養康”型養老院不斷涌現,同時以居家式養老的特色吸引了大批老人來此安度晚年。

       本期來自河北燕達養老院的團員們並非孤寡老人,他們也許有各自的原因,但更多的是為了給子女們減輕負擔,讓他們能安心生活和工作,於是摒棄了養兒防老的舊觀念,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選擇住進了養老院。在養老院中,便利的生活服務、豐富的娛樂活動、志趣相投的夥伴們,讓老人們仿佛獲得了新生,每天都很開心快樂。他們不僅獲得了身體的健康,還獲得了心靈的慰藉,甚至重新找到了愛情。

河北燕達合唱團的老人們用新觀念、好心態活出了更加精彩的人生

河北燕達合唱團的老人們用新觀念、好心態活出了更加精彩的人生

       無論是思想先進的王奶奶,還是越唱越開心的任奶奶,還是“愛情與年齡無關”的趙爺爺和富奶奶,河北燕達合唱團的團員們用自己的現身説法,表現出新時代下的中國老人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小樂在心中為他們寫下了一個大大的“服”字!

       對於他們來説,唱什麼已經不重要,健康快樂的安享晚年才是最重要的!

河北燕達老年合唱團演出現場

河北燕達老年合唱團演出現場

       04

       本期搞笑擔當

       賽音安達合唱團——説唱就唱笑翻天,有吃有喝像過節

       看到這支合唱團,小樂到現在還合不攏嘴。區別於之前的各個合唱團,賽音安達合唱團就是來讓大家開心快樂的。小樂早就知道蒙古族熱情好客,但沒想到大家還如此幽默搞笑,讓見慣了大場面的主持人黃薇也略顯慌亂無措,頻頻掉入“唱、跳的大坑”。説唱就唱,説跳就跳,一不留神就被哈達、奶茶、豆製品和載歌載舞的人群包圍住,現場像過節一樣充滿了歡聲笑語。

熱情好客的賽音安達合唱團讓現場歡笑不斷

熱情好客的賽音安達合唱團讓現場歡笑不斷

       別看演出前團員們極盡搞笑之能事,可真到演唱時就來了個“開口脆”,媲美專業級別的呼麥一下把大家帶入了風情濃郁的大草原,讓觀眾與評委們嘖嘖稱嘆。想知道賽音安達合唱團帶來怎樣驚艷全場的演唱嗎?快來看節目吧!

賽音安達合唱團演出現場

賽音安達合唱團演出現場

鎖定今日 CCTV-1 17:00

今晩 CCTV-12 20:15

《樂齡唱響》

我們不見不散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1

1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他們守護世界,我守護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