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高歌上北京,山歌越唱越年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24日 13:40
央視網 | 2020年07月24日 13: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樂齡唱響》第五期迎來了一支充滿少數民族特色的合唱團,身著鮮艷的民族服飾,他們樂觀開朗、淳樸熱情,他們用最純粹的聲音唱出最動人的天籟,用最樸素的山歌讚頌最美好的生活,他們是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

這支成立了20年的合唱團有一位備受團員敬重的老團長,曾憲瑞團長已經85歲高齡了,他是廣西首批編審,國家一級詞作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長曾憲瑞(85歲)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長曾憲瑞(85歲)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員王勇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員王勇

提到我們的老團長團員們可謂讚不絕口,如果非要形容對老團長的感情,那必須用一首桂林山歌來表達。合唱團成員王勇在節目現場唱起桂林山歌:“生薑還是老的辣、八角還是老的香,不信你看打鐵鋪總是老的拉風箱。老是寶、老最好,不信你看老紅棗,外面起皺紋、裏面味道好,老的骨頭經得熬。老的牛皮做的鼓,老的葫蘆做的瓢。”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員唐炳貴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員唐炳貴

團員唐炳貴説道:“只有老團長在我們這支合唱團才有凝聚力、向心力……”

不僅是團員離不開團長,曾老也離不開這支付出二十年心血的合唱團。不僅僅出於對歌唱的熱愛,更是為了承擔起桂林兩江四湖青山綠水工程的傳播任務。

在節目中主持人黃薇對老團長提到有很多合唱團團員都捨不得他離開,老團長動情地説:“只要我身體允許哪怕到了九十歲我也要接著幹!”立志用自己的聲音把桂林的綠色名片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談起桂林這座城市團員們字裏行間都是對它的熱愛,團員王娟今年75歲了,這是她來到桂林的第50年。桂林是她第二故鄉,她説:“我的老家在杭州但我更愛桂林的山水和人,愛兩江四湖。”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員王娟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員王娟

兩江四湖不僅僅是旅遊勝地還是談情説愛的浪漫之地,團員嚴承説道:“我是土生土長的桂林人,兩江四湖是桂林的中心花園也是談戀愛的好去處。我這歲數早談過戀愛了,我兒子也結婚了,我將來要給我孫子説,談戀愛的時候,帶女朋友到兩江四湖跟女朋友一起戲水,那一定能談成。”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員嚴承

桂林市兩江四湖聲樂藝術團團員嚴承

聽了團員們這一番誇讚大家對兩江四湖更好奇了,《樂齡唱響》節目還請來了兩江四湖工程一期和二期的項目總指揮羅桂江先生。

兩江四湖工程總指揮羅桂江介紹兩江四湖工程

兩江四湖工程總指揮羅桂江介紹兩江四湖工程

總指揮羅桂江先生已經73歲了,本來完成兩江四湖第一期工程就退休的他

又被聘為第二期總指揮。現在依然是兩江四湖的總顧問,前前後後為兩江四湖工程付出了17年的心血。談及兩江四湖工程羅桂江説道:“兩江四湖改變了城市的環境提升了桂林的旅遊業,同時也讓市民有了更豐富的文化生活。1999年曾團長找到我説他們團缺排練場地,我們經過研究提供給他們團一塊600平米的排練場地,為的是更好的讓老年市民享受文化生活。其實我也很喜歡音樂,喜歡樂器、喜歡唱歌我還是他們的名譽團長呢!可惜還有工作任務,我很希望能早一點加入到這個團的懷抱中。”

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們都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那麼桂林樂齡之聲能不能甲天下呢?就讓我們跟隨他們的聲音置身桂林的青山綠水、鳥語花香吧!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樂齡高歌上北京,山歌越唱越年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