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廣南:扶貧幹部述職 創新方法鞏固脫貧成果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22日 16:38
央視網 | 2020年07月22日 16: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雲南文山州的廣南縣是國務院扶貧小組掛牌督戰貧困縣。目前,廣南縣剩餘貧困人口40542人、貧困村59個,已經全部達到“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標準要求,貧困村脫貧退出的七項標準也全部達標。今年以來,當地又創新脫貧攻堅工作方法,推出扶貧幹部向挂鉤幫扶村的群眾述職的舉措。一起來看看。

       7月20日,廣南縣南屏鎮老街村委會新寨村民小組,扶貧幹部關於6月份的述職工作正在進行。

1

       老街村委會共有6700多人,全部居住在喀斯特地貌山區,交通不便、飲水困難,人均耕地僅有0.87畝。2014年以前,村民人均年收入2600元左右。

       脫貧攻堅以來,上百名各級扶貧幹部到南屏鎮駐村入寨,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學習好的經驗做法,引導村民轉變生産方式,拓寬致富渠道,發展以三七、八角、高峰牛等為主的特色種養殖産業。2019年,老街村委會村民年人均收入增加到8000元以上,實現整村脫貧。

1

       新寨是老街村黨委書記張國堯的挂鉤幫扶村小組。今年初,張國堯在向群眾述職時説到要給村小組安裝路燈。但5月份工作的述職會上,有群眾當場提出,扶貧幹部介紹了很多完成的工作,可村裏的路燈問題卻一直沒有解決。

       其實,當時路燈安裝已經在統籌協調了,但還沒有開始動工。

       在之後的一個多月時間裏,村小組的路燈全部安裝完成。

       扶貧幹部向挂鉤幫扶村的群眾述職是廣南縣為促進脫貧攻堅步伐、鞏固脫貧成果,從今年年初開始推出的措施。各鄉鎮的黨政領導班子、各挂村領導班子、駐村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還有所有的挂鉤幫扶幹部都要到自己的扶貧點和所挂村的村小組述職。

1

       記者從廣南縣扶貧部門了解到,在萬名挂鉤幫扶幹部揹包下沉基層、進村住戶的推動下,當地脫貧攻堅工作正在順利推進。截至目前,廣南縣已累計投入産業扶貧資金4億多元,建檔立卡貧困戶2.69萬戶、12.35萬人從中受益;完成各類培訓5.77萬人次,累計提供就業崗位2.72萬個,幫助6.05萬名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7月3日,雲南省扶貧辦發佈——廣南縣達到脫貧標準。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雲南廣南:扶貧幹部述職 創新方法鞏固脫貧成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