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迎來防汛關鍵期 水上巡警告知要遠離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20日 18:19
央視網 | 2020年07月20日 18: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王小英)7月16日,黃河正式迎來防汛關鍵期。針對在岸邊晨練遊玩的市民,蘭州水上巡警提醒汛期注意安全。

  每年7月下半月至8月上半月,黃河迎來洪水多發期。黃河在蘭州穿城而過,沿線有40里黃河風情線,平時有不少市民遊客在此散步遊玩。近日,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水上派出所加強了黃河蘭州段的水上巡邏、岸邊巡邏,尤其是針對40里長的黃河風情線上不少晨練、散步的市民,水上派出所的民警勸説他們注意安全,並派出快艇加強水上巡邏,及時施救落水者,還利用快艇上的喇叭勸誡正在岸邊戲水的人們遠離危險區域,提醒市民汛期注意安全。

  水上派出所三級警長趙徵告訴記者,汛期黃河邊很危險,一是很多人誤認為岸邊水流緩慢,事實上汛期黃河流速快,人一旦掉進河中,10秒鐘可能就會被衝出30到40米不等;二是岸邊水下的泥沙可能已經被掏空,部分河段,岸邊水深2到3米不等,一腳踩進去很容易踩空;三是汛期河水中泥沙較多,視野受阻,能見度低,施救也較為困難;四是水溫較低,只有15到16度左右,低水溫很容易發生抽筋導致溺水。他還提醒市民,一旦落入水中,要“隨波逐流”,慢慢地往岸邊靠,獲救的幾率會更高。

  “汛期工作壓力比平常大,除了參與防汛任務,我們還擔負著黃河水上搶險救援任務,要及時發現隱患,排除隱患。”水上派出所所長周大隆介紹説,為更好地保護群眾安全,進入汛期後,水上派出所增加了水上巡邏的頻次和時間,並提醒群眾和遊客,遊玩時儘量遠離岸邊危險區域。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黃河迎來防汛關鍵期 水上巡警告知要遠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