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官兵加固堤壩 確保江洲百姓安全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20日 18:38
央視網 | 2020年07月20日 18: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受上遊降水影響,已經連續幾日下降的長江流域九江段水位開始出現小幅上漲。19日,駐守在江西九江江洲鎮的空軍某部官兵接到指揮部命令後,再次緊急出動,對分管堤壩進行排查加固。

       江洲鎮,又名江洲島,位於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區東北部,地處長江中下游,為長江沖積島。7月以來,受降雨和洪峰影響,江洲鎮水位持續超過警戒水位2米以上,近4萬名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受到威脅。接到救援指令後,空軍某部立即出動官兵104名,車輛8台,連續9天奮戰在抗洪一線,加築子堤,排查管涌。

       官兵們每5人為一個小組,分別負責防水布條的鋪設、壓實、裝填搬運沙土等工作。由於堤壩外側常常有毒蛇出現,並伴有血吸蟲病等風險,空軍某部教導員梁瑞帶領20名黨員骨幹主動擔負起水中作業任務。

       經過近9個小時的冒雨連續奮戰,截至19日下午18時,他們累計鋪設防水布條1000多米,灌運沙袋1500余袋。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江西九江:官兵加固堤壩 確保江洲百姓安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