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先烈足跡——走訪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線下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6日 11:54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6日 11: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央視網消息(記者 唐詩穎)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民族精神。7月15日,在抗日戰爭勝利75週年之際,由環球網主辦的“追尋先烈足跡——走訪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線下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央網信辦網評局相關領導、環球網執行總編輯石丁、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副館長董立新、北京市委網信辦相關領導等出席活動。

  在“追尋先烈足跡”為主題的座談會上,相關領導、媒體代表及微博大V等展開熱烈討論。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館長羅存康表示,2015年,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之際,《偉大勝利 歷史貢獻》主題展覽展廳正式對外開放,並作為抗戰館基本陳列長期展出。展覽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為主題。今年正逢抗戰勝利75週年,本次追尋先烈足跡活動非常有意義。

  環球網執行總編輯石丁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動能加深彼此了解,增進互動合作,共同策劃出更精彩的網絡産品,為推動弘揚正能量、擴大網絡影響力等方面創造新的條件。

《偉大勝利 歷史貢獻》主題展覽展廳

《偉大勝利 歷史貢獻》主題展覽展廳

  隨後,採訪團一行參觀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偉大勝利 歷史貢獻》主題展覽展廳,了解了“七七事變”、“白塔手書”、“論持久戰”的誕生、創建敵後抗日根據地、日本投降等故事。

  本次活動由中央宣傳部宣教局、中央網信辦網評局、退役軍人事務部褒揚紀念司、國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國家檔案局辦公室共同指導。

  據了解,“追尋先烈足跡”短視頻徵集展示活動自今年6月1日正式啟動以來,吸引了全國各地相關革命博物館紀念館、檔案館、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單位等相關展覽展示單位,及各地媒體的廣泛關注和踴躍參與。

編輯:劉春妍 責任編輯:羅川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追尋先烈足跡——走訪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線下活動在京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