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尚城精裝房漏成水簾洞,春秋華庭問題房被強制收房,如此精裝修“萬萬不可”!

來源:央視財經  |  2020年07月16日 21:13
央視財經 | 2020年07月16日 21:1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新房秒變水簾洞

  這是2018年11月廣州萬科尚城業主驗房時看到的情景,樓上做蓄水試驗時,樓下衛生間漏水的慘狀,讓業主們喬遷新居的喜悅頓時跌入谷底。

  漏水問題不但嚴重,每家的漏水情況和原因也極為相似,都發生在蓄水測試後。樓上衛生間蓄水,樓下衛生間下雨,有的甚至從燈裏漏出來,産生極大的安全隱患,令業主們不寒而慄。最先收房的201戶中,竟有146戶出現這樣的漏水情況,問題可謂相當普遍。

  業主們清楚記得,他們簽約時精裝修的價格為每平米一萬到一萬三千元。業主們不明白,為什麼花了那麼多錢買來的精裝修房子卻漏得像“水簾洞”一樣呢?

  2018年12月18日,面對業主們的質疑,萬科作出回應,稱施工標準符合國家規範要求。並且組織專家組進行審查檢測,得出的結論是“萬科採用的廣州鴻力公司的整體衛浴體系,可不做防水層,排水管穿樓板孔洞也可不做封堵”。

  那麼暴雨似的漏水,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廣州鴻力公司的工程師在查看現場後表示,衛生間漏水,與主管道沒封堵好,有很大關係。

  萬科公司派駐萬科尚城的工程技術人員也承認,衛生間的施工存在問題。

  2019年3月,在業主們的強烈要求下,開發商勉強給出了一個解決方案:在整體衛浴下方安裝7厘米的不銹鋼踢腳線,打膠固定,並在衛生間增加建築防水層。

  客廳流出排糞水

  原來的衛生間漏水問題貌似解決了,2019年6月,急於入住新房的一些業主,陸續搬進了新居。然而令業主們頭疼的新問題又出現了。

  一位業主對記者表示,在入住的三個月裏,家裏就出現了三次漏水的情況,有從插座裏滴水的、還有從墻壁裏滲出水來的,更令業主崩潰的是,滲漏出來的是排糞水,臭味刺鼻。出現問題的不僅是這一家,一棟樓就出現十幾戶類似問題。

  業主們就此不斷地找開發商解決問題,對此廣州萬科客戶關係中心魏經理表示,大家都想把事情全部做好的話,根本就不用搞售後部門了。

  精裝修秒變半成品

  在浙江杭州,春秋華庭小區的業主們也有類似的遭遇。合同中約定房屋每平米2萬8千元,其中6000元為裝修款。當業主們按照合同約定的日期前來驗房的時候,眼前的景象讓他們驚呆了。

  業主驗房時看到地板還沒鋪上、地平也都是潮濕的、廚房門隨時都會掉落,房間還在施工。面對此景,客服告訴業主,可以收房。

  開發商給出的方案是邊驗房、邊收房、邊維修,這種變相強制收房的行為讓業主們別無選擇。業主們陸續發現,問題越來越多,一套房子問題少則幾十個,多則上百個。地暖開了沒兩三天,地板居然變黑了。在業主群裏,每天都有業主曝出自家地板發黑的問題。

  這樣所謂的精裝修,實在令業主們頭疼。地板變黑可以更換,但是有的問題,就沒那麼好解決了。一些業主家做了蓄水測試後,衛生間外墻出現了滲水現象,問題相當普遍。有滲水的,還有直接從墻裏不停地往外噴水。

  此外,有些業主還發現更大的安全隱患,煤氣嚴重泄漏。開發商表示,煤氣泄漏是因為管道沒裝好,無需擔心。

  每平米6000元的裝修款,究竟有多少真正用在裝修上,業主們不得而知,面對問題不斷、如此粗糙的所謂精裝修,業主們有苦難言。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萬科尚城精裝房漏成水簾洞,春秋華庭問題房被強制收房,如此精裝修“萬萬不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