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車”讓人費神:寶駿560高速上突然失去動力 故障沒完沒了投訴無處可去

來源:央視財經  |  2020年07月16日 21:05
央視財經 | 2020年07月16日 21: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寶駿560,一度被車主們戲稱為“神車”。就是這輛廣告中號稱車主們最可靠夥伴的神車,一次又一次將一些車主帶入窘境。

  車輛頻繁失速,多次更換變速箱故障依舊

  河南駐馬店的趙先生的寶駿560汽車是在2017年10月花費14 萬元購買的,趙先生對車愛護有加,全程在4S店保養。讓他萬萬沒有想到的是,2019年2月的一天,車子在路上突然失去動力。

  河南駐馬店車主趙先生説:沒有任何明顯的特徵,就是行駛在路上,加油門直接不走了。

  無奈之下,趙先生只能將車子拖到4S店進行維修,故障原因很快就找到了。

  河南駐馬店車主趙先生説:4S店那邊跟我明確説是需要換變速箱,壞是小概率事件。

  更換變速箱沒多久,僅僅開了2000多公里,2019年6月的一天,車輛再次失去動力,問題還是變速箱故障。

  河南駐馬店車主趙先生説:才換了變速箱,你看才多長時間,我不知道你這車咋的了。

  趙先生再次將車開到了4S店,此時才得知,由於變速箱缺陷,廠家已于當月宣佈將這款寶駿560召回了。然而,第二次更換變速箱沒多久,問題又一次出現了。

  同期河南駐馬店車主趙先生説:沒有一個月,就出現挂倒檔直接動力失效的情況。

  對於車輛故障,4S店工作人員表示:這不瞞你,確實有。

  記者:那問題沒解決啊?有壞的,退車也有,這都可以説。

  記者:就怕出保了。

  工作人員:這車出保要五年呢,這車能開五年?

  這一次,4S店對變速箱進行了維修。然而沒開多久,趙先生發現,變速箱還是存在問題。

  河南駐馬店車主趙先生説:異常聲音又出現了,而且有頓挫撞擊的聲音。

  趙先生再次就變速箱問題向4S店及廠家提出交涉,然而廠家卻認為沒有問題。

  河南駐馬店寶駿4S店經理在電話中表示: 我們能做的就是把事件上報給廠家,廠家要是認為沒有問題,我們也沒什麼辦法。

  河南駐馬店車主趙先生表示:現在4S店的態度就是,我這個車除非是趴窩了,或是在路上出現事故停了,他才給我維修,要不都是正常的。

  召回方案無效 維修只是強行消除故障燈

  廣東中山楊先生這輛寶駿560?開了一年多,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廣東省中山市車主楊先生説:失去動力了,一躥一躥的,就往前躥一下。

  楊先生將車拖到?4S店,併為車子更換了全新的變速箱,可不到4個月,車子在高速上又突然失去動力。

  廣東省中山市車主楊先生説:還好當時我是在最右邊道路啊,如果當時我是在最左邊快車道的話,後果真的是不敢想象。

  隨後楊先生將車拖到了4S店,這一次工作人員告訴楊先生,寶駿560廠家已對問題車輛進行召回了,問題已經找到,可以徹底排除故障。

  然而,讓楊先生不能接受的是5個月後,車輛新換的變速箱再次出現問題,故障頻發。

  廣東省中山市車主楊先生表示:召回之前跟召回之後還是一個樣子,該失速還失速,該故障碼跳出來還跳出來,故障燈全部亮。

  楊先生去了幾次4S店,故障也沒得到有效的解決,維修方式只是強行消除故障碼讓故障燈暫時不亮,這種掩耳盜鈴的維修方法讓楊先生很是無奈。

  隨著寶駿560變速箱問題的出現,越來越多的車主反映遇到了類似的問題。

  黑龍江哈爾濱車主史先生説:故障發生前,沒有任何徵兆,我在行駛當中這個車就突然失去動力了。

  黑龍江黑河車主劉先生説:挂上檔一加油不走道,身邊大車小車都嗖嗖過,這一道真有生命危險,都後怕。

  黑龍江黑河車主王先生説:紅燈過後突然幹踩油不走道了,當時很危險。

  變速箱故障問題沒解決 車輛出保還要自費維修

  面對問題,4S店給出的解決方案都是更換變速箱總成,而一些已經換過一次甚至多次變速箱的車子,問題依舊存在。

  天津車主姜先生:我這個車一共換了三次變速箱的總成,就在一年中,這個車讓人徹底失望。

  雖然寶駿560廠家對問題車輛進行了召回,但問題仍然頻繁出現,車主們認為,這次召回明顯是在敷衍,根本沒有徹底解決變速箱存在的問題,也沒有徹底消除車輛安全隱患。

  更讓他們擔心的是,廠家表示,一旦超出保修期,變速箱的高額維修費用,將由車主們自己承擔。

  寶駿廠家在400電話錄音中表示:如果你這個車輛過了質保期,按照我們這邊的政策,維修是要自費的。

  想退車折舊費一分都不能少

  修也修不好,一旦超過三包期限還得自掏腰包,而如果車主們選擇退車,按照汽車三包規定和寶駿560車輛用戶手冊,要扣除一筆不小的費用。

  天津車主姜先生表示:廠家按三包法規定,當時是14.3萬元買的,退了不到6萬元錢,作為老百姓有點接受不了,廠家的缺陷為什麼讓老百姓來買單。

  廠家售後部門“隱身” 維權投訴渠道成為死循環

  召回沒能徹底解決問題,退車還得車主承擔高額的折舊費,無奈之下,有的車主想到直接找廠家售後部門當面溝通。2019年12月的一天,記者跟隨車主來到了位於廣西柳州市的寶駿560廠家,卻找不到任何部門來接待消費者、處理投訴。

  柳州市通用五菱技術中心前臺工作人員説:你在哪買的就去哪問嘛。

  記者:要是投訴找哪兒啊?

  前臺工作人員表示:投訴就找那個投訴電話,別的我也不清楚。

  車主們了解到,2018年3月,上市僅3年的寶駿560汽車突然宣佈停産,如今找廠家投訴無門,看不到一絲徹底解決問題的希望,車主們不知道,這樣的問題車輛他們還要開多久。

  廣東東莞車主胡先生説:想到這個變速箱隨時都有可能趴窩,這個車我們不敢再開了。

  黑龍江黑河車主王先生説:這種危險是沒有預兆的,走著走著突然間動力就沒有了。

  廣東省中山市車主楊先生説:每天都看到那個故障碼不斷地跳出來,而且那修又修不好,換也換不了,我們現在已經完全成了廠家的免費試車員,自己還要承擔一定的風險。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神車”讓人費神:寶駿560高速上突然失去動力 故障沒完沒了投訴無處可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