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值班期間脫崗飲酒 南昌市一幹部被處分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15日 09:45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15日 09:45
原標題:防汛值班期間脫崗飲酒 南昌市青山湖區一幹部被處分
正在加載

防汛值班期間脫崗飲酒南昌市青山湖區一幹部被處分

  南昌市紀委監委網站截圖。

  中新網7月15日電 據南昌市紀委監委網站消息,近日,南昌市紀委市監委通報一起防汛值班期間不正確履職問題。

  經查,按照青山湖區防汛指揮部安排,陶江華擔任區防汛指揮部副指揮長,與其他區領導全天24小時輪流值班。7月12日,陶江華值班時間為晚上22時至次日8時。7月12日晚上22時35分,市紀委市監委第十防汛監督組在青山湖區紅旗聯圩開展防汛督查時,發現值班領導陶江華不在值班崗位。經現場值班人員電話聯絡後,陶江華趕往紅旗聯圩防汛現場,督查人員發現其身上有酒氣,經酒精測試,陶江華為飲酒狀態。經調查,當天晚上,陶江華接受胡某邀請在其家中吃飯飲酒,直到22時55分仍未到崗。7月14日,市監委經研究給予陶江華政務記過處分。

  通報指出,陶江華身為青山湖區防汛指揮部副指揮長,在防汛值班期間脫崗飲酒,不正確履行職責,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這充分暴露出少數領導幹部在防汛工作中思想麻痹、責任缺失的問題。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務必要從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

  通報強調,當前防汛形勢異常嚴峻、抗洪任務非常艱巨,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省紀委省監委《關於嚴明戰時紀律切實做好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的緊急通知》,把防汛抗洪搶險救災工作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防汛一級響應要求,扛緊壓實防汛工作責任,做到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科學週密部署,強化應急處置,堅決打好打贏防汛救災大仗硬仗。

  通報要求,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強化戰時標準,進入戰時狀態,克服和防止盲目樂觀、鬆懈麻痹的心態,主動擔當、積極履職,不怕疲勞、嚴防死守,連續作戰、勇於奉獻。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率先垂范、帶好隊伍、深入一線、靠前指揮、親自督戰,確保各項責任舉措落實到崗、落實到位、落實到人,堅決完成防汛工作任務。

  通報要求,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嚴明戰時紀律,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做到靠前監督、挺紀在前,嚴格監督執紀問責,緊盯指令不執行、責任不落實、組織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問題,重點查處防汛抗洪搶險救災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擅離職守、失職瀆職、違抗命令、臨陣退縮、推諉扯皮、貽誤工作等問題,一律依規依紀從嚴從快查處。對典型問題,要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形成強大震懾,為奪取防汛勝利提供堅強的紀律保證和作風保證。

編輯:王若怡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防汛值班期間脫崗飲酒 南昌市一幹部被處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