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知勁草——來自脫貧一線的報道】劉廷洲:電商村裏的領路人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5日 19:59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5日 19: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一位“60後”的村支書通過發展電商的路子,把一個秦巴山溝的窮山村變成了湖北電商第一村,他是如何做到的呢?今天(7月15日)的《疾風知勁草——來自脫貧一線的報道》,我們就來了解這位村支書的電商路。

  眼前這場直播,讓人想不到直播現場是在山村裏。從2019年7月開始直播,只用了一年時間,蔣春莉就組建了13人的直播團隊,個人直播間粉絲擁有2萬多人。而幾年前蔣春莉一家卻是村裏的貧困戶,父親患上了塵肺病,母親帶著她們姐妹三人只能靠務農為生,日子過得相當緊巴。就在那個時候,村支書劉廷洲找到了她,鼓勵她做電商。

  有了村支書的鼓勵,蔣春莉才有機會踏足電商領域,祖祖輩輩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現如今通過電商脫貧致富。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裏做電商,任憑劉廷洲説得再好,剛開始村民們也不信那一套。

  劉廷洲卻很執著,憑著多年走南闖北的敏銳,他認定電商是村裏的發展方向。怎麼辦呢?首先動員年輕人。

  慢慢地開始有村民願意加入到電商隊伍中來。可沒有基礎設施、電力通信、交通物流,發展電商還是一句空談。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劉廷洲數不清自己往縣裏跑了多少次。

  幾年下來,縣裏各部門都很支持,村裏不但實現了光纖網絡全覆蓋,路也通了,快遞專線也建立起來了。

  2017年,下營村通過發展電商實現了整村脫貧,2019年,村民人均年收入達到20000元。未來,劉廷洲還有更大的夢想,要將下營村打造成集特色農業、旅遊觀光、特色民宿等為一體的綜合性鄉農特色生態産業觀光園區。

編輯:王若怡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疾風知勁草——來自脫貧一線的報道】劉廷洲:電商村裏的領路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