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闡述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三個成語評價美方做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5日 13:25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5日 13: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4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同菲律賓外長洛欽舉行視頻會談時,闡述了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並指出美國日前就南海問題發表所謂聲明等做法,只會損害美自身的信譽。

1

       王毅指出,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總體保持穩定,但美國出於地緣政治需要,唯恐南海不亂,不斷興風作浪,還向南海增派最先進的艦機,耀武揚威,推進南海軍事化,這一危險的趨勢值得地區國家高度警惕。日前,美又發表所謂聲明,公然違背其在南海爭議問題上不持立場的承諾,蓄意挑撥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關係,企圖製造矛盾衝突,破壞地區穩定。這種出爾反爾的做法只會損害美自身的信譽。中方將繼續同包括菲方在內的地區國家一道,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處理海上問題,在恪守《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基礎上,早日達成有約束力的“南海行為準則”,共同維護好南海的和平穩定。處理海上問題,應共同向前看,而不應回到過去。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王毅闡述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三個成語評價美方做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