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抓培訓提技能 促進返鄉農民工創業就業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5日 11:38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5日 11: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四川作為我國勞務輸出大省,農民工常年外出務工總人數達到了2500萬人左右。

  近幾年來,返鄉、留鄉農民工增多,就業形勢嚴峻。為了穩就業保增長,四川多地通過建平臺、抓培訓、提技能,促返鄉農民工創業就業,助力脫貧攻堅。

  在巴中市南江縣松林村村民賀長軍是村裏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之前,因為母親患病多年,還有一個妹妹讀書,賀長軍既不能遠出打工,又沒有一技之長,只能靠種地和就近打些零工維持一家人的生計,一年全家人的收入還不到1萬元。

  南江黃羊是中國肉用性能最好的山羊新品種,但是飼養技術要求非常高。為了養好黃羊,賀長軍參加了當地政府舉辦的“黃羊養殖培訓班”。經過兩三個月免費培訓,在當地政府的協調下,賀長軍開始了自己創業養黃羊的新嘗試,僅僅一年多時間,他家就順利摘掉了貧困的“帽子”。

  在南江縣正直鎮,像這樣的免費技能培訓已經開展了24期,其內容涵蓋了種植、養殖、廚師等多個方面,培訓群眾超過11000人,其中包括7866名貧困群眾全覆蓋。

  今年以來,四川多地通過農民工免費技能培訓,提高農民工就業水平和就業能力,助力農民工返鄉創業就業。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四川南江:抓培訓提技能 促進返鄉農民工創業就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