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挂科”、學歷不夠……年內40名銀行高管任職資格花式被拒

來源:中新經緯  |  2020年07月12日 14:42
中新經緯 | 2020年07月12日 14:42
原標題:考試“挂科”、學歷不夠……年內40名銀行高管任職資格花式被拒
正在加載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12日電 (王永樂)各地2020年高考已經落幕,但考試無處不在。今年以來,銀保監系統否決了40名銀行高管任職申請,多人因考試“挂科”被拒。

  40人任職被否 考試“絆倒”16人

  在晉陞成為高管的路上,銀行人實力演繹花式被拒。據銀保監會網站消息,截至7月11日,年內(按公佈時間)共有40名銀行高管(包含董事等)任職資格被否。

  其中,16人被明示因未能通過任職資格考試,佔比達到40%。此外,還有多名擬任人員因知識能力以及經驗不足、學歷不夠、存在故意犯罪記錄等原因被喊停。

  具體來看,被考試“絆倒”的16人及擬任職務分別為:蒙亮,鄯善中成村鎮銀行財務部門負責人;姚鋒軍,陜西周至農村商業銀行財務會計部經理;李吉東,青海民和農村商業銀行董事;余晨陽,寧夏靈武農村商業銀行董事;張起宏,慶陽農村商業銀行董事;熊暉,新疆沙雅農村商業銀行風險合規部負責人;原賓,農行海東分行副行長;雷波,鹽池匯發村鎮銀行風險合規部經理;胡園利,陜西楊淩農村商業銀行合規管理部總經理;李秀萍,浦發銀行敦煌支行行長;烏仁岱,農業銀行肅北支行行長;鬱兵,建行陽曲支行行長;馬能韜,農發行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支行行長;李玲娜;工行昆明北市區支行行長;張小芳,郵儲銀行宜昌市城東大道支行行長;季琦,易門興福村鎮銀行行長助理。

  此外,還有部分不予核準批復未明確提及任職資格考試情況,但指出擬任人不具備任職所需的相關知識要求。

  例如,潘陽、石英磊、韓新平、張艷雷等任職被否原因均存在不符合《中國銀保監會農村中小金融機構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第一百零二條第四款“具有擔任擬任職務所需的相關知識、經驗及能力”的規定。同時,張艷雷還不符合擬任獨立董事(理事),應具備本科以上學歷的規定。

  李一凡、王佳偉、方康等則因不符合《中國銀保監會中資商業銀行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中第七十九條“申請中資商業銀行高級管理人員任職資格應當具有擔任擬任職務所需的相關知識、經驗及能力”的要求。

  銀保監會網站截圖

  另外,因連續多次未參加銀行業金融機構高級管理職務任職資格考核,徐吉德擬任甘肅高臺農村商業銀行董事職務也被否;蘇炳軍、王遠達任職被否均涉不符合《中國銀保監會農村中小銀行機構行政許可事項實施辦法》第一百零二條第二款規定條件,具有良好的守法合規記錄;王緒祥則因有故意犯罪記錄,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遼寧省東港市支行行長任職資格未被核準。

  西部省份成“重災區” 行長佔比高

  從地區來看,西部省份的銀行高管是任職資格被否的“重災區”,在40名被否的高管中佔了29名。其中,新疆、陜西和甘肅監管機構否決人數分列前三位,分別為7人、6人和5人。

  從職務來看,“行長”職務被否人數最多,為18人。其次為“董事”任職,9人被否。(中新經緯APP)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考試“挂科”、學歷不夠……年內40名銀行高管任職資格花式被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