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劍指”6類頑瘴痼疾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7月12日 18:11
新華網 | 2020年07月12日 18:11
原標題: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劍指”6類頑瘴痼疾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近日從中央政法委獲悉,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已啟動,將對違反防止干預司法“三個規定”,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參股借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違規從事經營活動,違規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有案不立、壓案不查、有罪不究等6類頑瘴痼疾進行集中整治。

  此外,試點工作將突出抓好清除害群之馬、弘揚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質等任務。其中,將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清查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的“兩面人”,徹查黑惡勢力“保護傘”,深查執法司法腐敗,嚴查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的腐敗,以清除害群之馬來維護好政法隊伍肌體健康。

  據了解,試點確定5個市本級及4個縣(市、區)的有關政法單位,2所監獄作為試點單位,於今年7月至10月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在取得試點經驗基礎上,2021年起將自下而上一級一級逐級在全國政法系統鋪開;到2022年一季度前,完成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任務。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劍指”6類頑瘴痼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