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門下發《通知》 高職院校可對農民工等單獨編班

來源:工人日報  |  2020年07月12日 10:05
工人日報 | 2020年07月12日 10:05
原標題:高職院校可對農民工等單獨編班
正在加載

  教育部、國家發改委等六部門近日聯合下發《關於做好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深化職業教育改革,進一步穩定高職擴招規模,確保穩定有序、高質量完成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

  《通知》明確,擴招要向優質高職院校傾斜,向區域經濟建設急需、社會民生領域緊缺和就業率高的專業傾斜,向貧困地區特別是連片特困地區傾斜,在對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高素質農民等群體單列計劃的基礎上,積極動員企業員工和基層農技人員等在崗群體報考。各地要統籌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和高職擴招工作,適時組織高職擴招專項考試的補報名和招錄工作,為學生接受高職教育提供多種入學方式。做好三二分段制高職轉入高等教育階段招生考試工作。

  《通知》強調,中央財政繼續加大對高職院校擴招支持力度。各地要落實好生均撥款制度,同時規範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資金等政策,多渠道籌措資金保證基本辦學條件。要加強高職院校教師隊伍建設,加快補齊教師缺口。各高職院校可對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高素質農民和企業在崗職工等群體單獨編班;科學編制專業人才培養方案,在採取彈性學制和靈活多元教學模式的同時,嚴格保障集中教學學時,嚴把人才培養質量關,實現質量型擴招。(記者于忠寧)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六部門下發《通知》 高職院校可對農民工等單獨編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