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的大合唱 暖心的人間情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2日 16:14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2日 16:1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革命的大合唱   暖心的人間情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初賽階段的八強爭奪戰即將進入第四場角逐。目前暫列前八的合唱團排名如下: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截止現在前八排行榜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截止現在前八排行榜

今天17:00,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全國老齡辦、中國老齡協會主辦,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協辦的綜藝節目《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第四期又將迎來四支風格迥異的隊伍,他們分別是: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中國石油管道局油龍老年合唱團、清華紫霞合唱團、福建省榕樹合唱團。快跟小樂來看看,本期四支隊伍的精彩表現吧!

No.1

本期經典擔當

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革命理想高於天,紅色經典永流傳!

八十六年前,中國工農紅軍開始了史無前例的二萬五千里長征。

五十五年前,一組紀念長征勝利的歌曲,《長征組歌》唱遍大江南北,傳頌至今。

二十二年前,由《長征組歌》原班人馬發起成立了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

今天,他們在《樂齡唱響》的舞臺上再次吹響集結號,為我們講述《長征組歌》作為我國合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經典作品,臺前幕後不為人知又激蕩人心的傳奇故事。

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團員代表

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團員代表

合唱團成立的22年間,《長征組歌》原班人馬陸續有十幾位成員相繼離開了大家,但團員們懷揣對《長征組歌》的熱愛不斷輸入新鮮血液,目的就是為傳唱《長征組歌》,傳承長征精神!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經典重現!

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演出現場

北京老戰友合唱藝術團演出現場

No.2

本期“雷鋒”擔當

中國石油管道局油龍老年合唱團——鉛華褪盡夢想依舊,默默做事甘當雷鋒

提起石油天然氣管道,估計大家都比較陌生,但其實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百姓只是日用而不自知。今天來到《樂齡唱響》舞臺的中國石油管道局油龍老年合唱團的團員們,正是為我國能源輸出做出重大貢獻的石油工人老前輩們。

在他們中間,要特別介紹一位趙茍山大爺。今年已經86歲高齡的他,作為合唱團第一批團員,每次排練都是第一個來,最後一個走。從最初的登臺表演,到如今默默在台下為其他團員整理排練場、搬凳子、拿水杯、看東西等後勤保障服務。

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趙大爺把這些事情任勞任怨堅持做了二十年,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現出“管道人”踏實肯幹、默默付出,不因事小而不為的責任擔當。已經習慣在台下的他,今天被主持人黃薇請到了舞臺正中央,還讓他來了回獨唱。 

主持人黃薇採訪趙大爺

主持人黃薇採訪趙大爺

通過趙大爺,小樂感到中國石油管道局油龍老年合唱團是一支和諧友愛、團結互助的團體,這種精神也讓他們屢獲殊榮。今天,他們會帶來哪首歌曲表達“管道人”的風采呢?我們跟著趙大爺一起欣賞吧!

中國石油管道局油龍老年合唱團演出現場

中國石油管道局油龍老年合唱團演出現場

No.3

本期高齡擔當

清華紫霞合唱團——耄耋情深彌足珍貴,紫霞仙子相互守候

上期《樂齡唱響》舞臺迎來了規模最大的一支隊伍,今天我們又迎來了平均年齡最大的清華紫霞合唱團,她們以平均年齡84歲成為名副其實的“高齡”擔當。顧名思義,這些耄耋老人都曾經在清華大學學習工作過。團隊在1999年由“九姐妹”創立,但因年事已高,今天只有92.5歲的大姐周方來到了現場。正當周奶奶因為其他姐妹的缺席而頗為落寞時,節目組為周奶奶送來了一份“驚喜”。 

清華紫霞合唱團“二姐、三姐”為團員打氣

清華紫霞合唱團“二姐、三姐”為團員打氣

時間是無情的,它會讓年青的容顏變老;時間又是深情的,它會讓暮年的情誼變得更加珍貴。團員們將帶著姐妹們的祝福為大家帶來怎樣深情的演唱?

讓我們靜靜期待!

清華紫霞合唱團在《樂齡唱響》的舞臺上

清華紫霞合唱團在《樂齡唱響》的舞臺上

No.4

本期伉儷擔當

福建省榕樹合唱團——伉儷情深琴瑟和鳴,抱團成長快樂歌唱

榕樹作為福建省的“省樹”,以葉茂如蓋、四季常青、枝幹壯實、不畏寒暑、傲然挺立,象徵著開拓進取、奮發向上的福建精神。今天來到《樂齡唱響》的福建省榕樹合唱團,就是這樣一支充滿歡聲笑語、其樂融融、團結上進的隊伍。除了有83歲高齡,兩次進京彙報演出的黃德瓊奶奶,更為獨特的是,團隊裏還有四對伉儷,夫妻雙雙把歌唱。

福建省榕樹合唱團四對夫妻是團員相親相愛的代表

福建省榕樹合唱團四對夫妻是團員相親相愛的代表

合唱團在指揮康宇丹及聲樂指導宋珍珍這對夫妻的帶領下,獲得過12次金獎。這一份相親相愛,親上加親的奇妙組合,就像合唱團的名字榕樹一樣,抱團成長,枝繁葉茂,經久長青,生生不息。

如此有愛的合唱團到底能唱出怎樣的歌聲呢?

快來看節目吧!

福建省榕樹合唱團演出現場

鎖定今日 CCTV-1 17:00

今晩 CCTV-12 20:15

《樂齡唱響》

我們不見不散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革命的大合唱 暖心的人間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