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雲端峰會:人工智慧應用 創新共享推進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1日 18:29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1日 18: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0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雲端峰會正在上海舉行。現在,人工智慧已經廣泛應用於眾多領域。接下來,我們一起去大會現場感受一下。

       本屆世界人工智慧大會上,全息影像技術讓遠程演講嘉賓猶如親臨現場,會場裏特殊的數字導覽員與觀眾問好互動,“虛實結合”的技術還在會場中呈現了“看得見摸不著”的展區,這項技術已推廣應用於博物館、展覽館等文旅場景。

1

       在疫情防控期間,人工智慧也得到廣泛應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的胸部CT新冠肺炎智慧影像評價系統不到3秒鐘,就能識別近400張肺部CT圖像;不少電商、銀行都推出了線上服務、遠程辦公。這款智慧語音機器人可以實現多輪複雜對話,還能聽懂隔離等疫情防控詞彙。

1

       而在教育領域,上海正推進人工智慧走進大中小學校。上師初級中學的人工智慧課上,學生們正在利用人工智慧,製作一款社交距離報警器,小于一米的距離就會報警;而這輛月球車,可以實現按數字順序自動識別並規劃路線。

       目前,上海的人工智慧人才超過10萬人,佔國內三分之一。大會期間,一批國內頂尖的研發機構和學術聯盟也落戶上海西岸國際人工智慧中心。除了創新能力,人工智慧産業的發展也離不開大數據的共享。去年,上海出臺了國內首部公共數據開放的地方政府規章。大會還舉辦了公共數據開放應用試點項目合作簽約,推進交通出行、醫療健康等領域的公共數據應開放、盡開放,為人工智慧企業供足“數據燃料”。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0世界人工智慧大會雲端峰會:人工智慧應用 創新共享推進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