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實力安徽第一,平凡人生非凡自信!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10日 16:32
央視網 | 2020年07月10日 16: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這是一支安徽省成立最早的成人業餘合唱團。23年來,許多中青年團員已經邁入老年,這些普普通通的合唱團員他們來自安徽省直機關和合肥市的退休幹部職工。他們在退休前也許沒有風光的職業生涯,也許沒有跌宕的人生履歷,但他們所擁有的是唱歌的熱情、是歌唱的實力。他們就是金安徽合唱團。

金安徽合唱團在《樂齡唱響》舞臺

金安徽合唱團在《樂齡唱響》舞臺

團長徐俊松表示,合唱團越辦越好最主要的原因是全體團員的堅持和對合唱的熱愛以及有一個好指揮——今年已83歲高齡的陳禮琯。作為安徽省合唱界德高望重的人物,陳老被中國合唱協會授予“中國合唱突出貢獻獎”。23年來,即使雙腿靜脈曲張、站立困難,陳指揮卻兢兢業業風雨無阻從未缺席,團員早已視他為家人,大家都説陳指揮已經把合唱視作生命的一部分。

指揮陳禮琯

指揮陳禮琯

當主持人黃薇問陳指揮堅持下來的動力是什麼?他只是淡淡的説:“靠對合唱的愛好以及團員們的支持和關懷。”而細心的黃薇老師注意到坐在陳指揮一旁的團員苗美早已熱淚盈眶。

苗美(右一)

苗美(右一)

原來建團初期,陳指揮的愛人馮宜瑾也參與其中,從聲樂訓練上給予團員極大幫助。遺憾的是她在六年前去世了,無法出現在《樂齡唱響》的舞臺上。

陳指揮愛人馮宜瑾(右二)與團員合影

陳指揮愛人馮宜瑾(右二)與團員合影

評委劉和剛在聽完金安徽合唱團的演出給出這樣的評價。

劉和剛點評金安徽合唱團

劉和剛點評金安徽合唱團

我們相信合唱可以讓老年人開心。這支自信滿滿的合唱團在《樂齡唱響》的舞臺上最終能否像他們期許的那樣開開心心地唱歌、開開心心地比賽、開開心心地拿第一呢?繼續關注《樂齡唱響》一起欣賞金安徽合唱團帶來精彩的演出吧!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演唱實力安徽第一,平凡人生非凡自信!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