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計確診超1223萬例 世衛組織宣佈成立獨立評估小組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10日 14:31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10日 14:31
原標題:全球累計確診超1223萬例 世衛組織宣佈成立獨立評估小組
正在加載

  (抗擊新冠肺炎)全球累計確診超1223萬例 世衛組織宣佈成立獨立評估小組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電 綜合消息:世界衛生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9日10時(北京時間16時),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1874226例,死亡病例達到54548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0日10時34分,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達到12232745例,累計死亡病例為554304例。

  世衛組織9日宣佈成立一個獨立小組,對該組織領導下的全球新冠疫情應對工作進行評估,初步評估報告預計11月發佈。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説,獨立小組將幫助國際社會了解新冠疫情期間發生了什麼,以及如何防止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

  資料圖:當地時間7月4日,兩名孩童在紐約曼哈頓對岸的海濱草坪上奔跑。 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美洲:美退出世衛組織遭多方批評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病毒檢測呈陽性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0日10時34分,美國累計確診3114746例,累計死亡133241例。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9日報道稱,過去一週內,美國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超5.2萬例,較一週前增長20.3%。近幾天,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佛羅裏達州和得克薩斯州的新增病例佔美國新增病例的近一半。

  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9日在線發表多名美國學者聯署的一篇評論文章説,美國退出世衛組織將給美國的安全、外交和影響力等多個方面造成嚴重負面影響,讓美國人民處於更不安全的境地。

  在拉美國家中,巴西確診病例9日達到1755779例,秘魯確診病例達到316448例,智利確診病例達到306216例,三國仍是該地區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阿涅斯9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她本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阿涅斯表示,她將自我隔離14天,並以線上方式繼續工作。

  歐洲:俄羅斯確診已超70萬例 西班牙持續暴發局部疫情

  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0日,歐洲地區累計報告確診病例已超過253萬例,累計死亡病例接近20萬例。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三個國家依次為俄羅斯、英國和西班牙。

  俄羅斯防疫指揮部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俄新增6509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707301例。俄衛生部長米哈伊爾·穆拉什科9日表示,該國目前正在就17種新冠疫苗進行研究,預計至少有3到4種最終投入生産。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9日表示,俄反對將國際衛生合作政治化。她表示,新冠疫情是全世界面臨的共同挑戰,在當前情況下,只有所有國家共同協作才能取得抗擊新冠疫情的勝利。

  西班牙新冠肺炎疫情的局部暴發仍在繼續,多地出現了疫情反彈趨勢。西班牙衛生大臣薩爾瓦多·伊利亞表示,目前該國的疫情暴發狀況令人擔憂。數據顯示,西班牙當前確診病例為253056例,死亡病例為28401例。

  受疫情影響,英國多家企業宣佈裁員。英國藥粧連鎖企業博姿9日宣佈,受疫情影響,將在英國境內關閉48家連鎖店,預計裁員超過4000人。同一天,已有百年曆史的約翰·劉易斯百貨表示,將關閉8處百貨商場,預計約有1300人失業。

  亞洲:日本單日新增再超300例 印度再創單日最大增幅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9日統計,截至當地時間9日20時40分,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54例,是5月2日以來該國單日新增確診首次超過300例。據統計,東京都當天新增確診224例,創當地出現疫情以來單日新增確診新高。

  印度衛生部官方網站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9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767296例。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24879例,為單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487例,累計死亡病例21129例。

  伊朗衛生部9日通報稱,該國新增2079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50458例,新增221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12305例。目前,伊朗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已經連續44天超過2000例,單日死亡人數連續21天超過百例。

  非洲:確診超52萬例 經濟前景黯淡

  非洲疾控中心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非盟54個國家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23806例,死亡病例達12229例,治愈病例255016例。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依次為南非、埃及、尼日利亞和加納。除埃及外,其他國家均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國家。

  近期,多個國際組織相繼下調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今年該地區經濟將萎縮3.2%,較今年4月份預測值下調1.6個百分點。世界銀行預測,今年該地區經濟將萎縮2.8%,收縮幅度將創有記錄以來之最。非洲開發銀行認為,根據疫情影響程度不同的兩種情境預測,今年非洲經濟可能萎縮1.7%或3.4%。(完)

編輯:王若怡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累計確診超1223萬例 世衛組織宣佈成立獨立評估小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