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招辦回應“考生撕他人答題卡”:依規將取消其全科成績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7月09日 10:12
澎湃新聞 | 2020年07月09日 10:12
原標題:河南省招辦回應“考生撕他人答題卡”:依規將取消其全科成績
正在加載

  7月8日上午,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以下簡稱“高考”)進入第二天。有網友在微博等平臺發佈消息稱,8日上午,在河南省平頂山市一高考考場內,有考生撕毀其他兩名考生的答題卡。涉事考點是平頂山市第一中學(以下簡稱“平頂山一中”)。

  對於此事,8日17時許,河南省招生辦公室普招處高考考務管理部門一名工作人員回應澎湃新聞稱,“已經按照規定處理過了”,“已按程序上報處理”。依據相關規定,撕答題卡考生的全科成績會被取消。而針對這一事件的官方回應,正在形成方案。

  7月9日上午,平頂山市招生辦公室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科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前述撕答題卡事件已經由平頂山一中考點妥善處理過,暫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澎湃新聞查詢發現,教育部發佈並於2012年4月1日起施行的《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規定,考生在考試過程中有“故意銷毀試卷、答卷或者考試材料的”行為,“應當認定為考試作弊”。“其所報名參加考試的各階段、各科成績無效;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當次考試各科成績無效。”

  8日晚,據新京報報道,涉事考點平頂山一中的校長胡彥軍告訴記者,有兩名考生的答題卡被他人撕毀。根據招辦的答覆,這兩名考生被允許延時填涂答題卡。

  有網友稱平頂山一中考場有考生撕別人的答題卡。

  針對前述考生撕答題卡的事件,8日下午,平頂山市教育局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回應澎湃新聞稱,正在核實。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河南省招辦回應“考生撕他人答題卡”:依規將取消其全科成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