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等地洪災持續 死亡人數升至62人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7月09日 15:17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0年07月09日 15: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連日來,受強降雨影響的還有鄰國日本。目前,日本九州地區因暴雨引發的洪水氾濫、山體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數升至62人,1人心肺功能停止,另有17人失蹤。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九州各縣9日向約10萬家庭、超23萬人發佈避難指示,人員集中在熊本縣和大分縣。

  在熊本縣,道路上滿是洪水留下的痕跡。救援人員仍在解救被困人員。

  熊本縣球磨村居民:經歷了這些大家表情沉重,心情低落,只能靠彼此相互幫助。

  在大分縣由布市,一家四口人乘車被洪水卷走,至今仍下落不明。據警方表示,日本警察和消防組成70人救援小組展開搜救。

  此外,九州地區以外的岐阜縣和長野縣8日也遭遇暴雨侵襲。8日一天的降雨量超過往年7月一整月的降雨量。岐阜縣部分河流氾濫,沿河而建的民房顯得岌岌可危,隨時有被沖走的可能。目前該縣浸水情況嚴重,160棟民房被淹,同時山體滑坡等災害接連發生。

  記者:你家裏情況如何?

  岐阜縣高山市居民:已經是一團糟了,泥石流從上面衝下來,衝過這條河,衝進家裏,我妹妹在家,好在她就在我跟前,如果她在屋裏的話估計就沒命了。

  據統計,目前日本全國22個縣超4700棟住宅樓因浸水受損嚴重。而熊本、福岡、鹿兒島、大分4個縣至少14家醫院遭遇浸水,停電停水情況亟待解決。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九州等地洪災持續 死亡人數升至62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