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錯過! 一顆明亮彗星路經地球將迎來觀測良機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7月09日 16:35
新華網 | 2020年07月09日 16:35
原標題:一顆明亮彗星路經地球風姿綽約引關注
正在加載

  新華社天津7月9日電(記者周潤健)眼下,一顆編號為C/2020 F3的明亮彗星正路經地球,迎來觀測良機。

  彗星是一種環繞太陽或行經太陽附近的雲霧狀天體,主要成分是水冰。彗星大部分都比較暗弱,明亮到能用肉眼看到的比較稀少。

  今年5月,被人們寄予厚望的C/2019 Y4彗星原本會成為夜空中“最亮的星”,但遺憾的是,在飛向太陽的過程中意外“香消玉殞”,令全球天文愛好者們唏噓不已。

  就在人們大感失望的時候,今年3月底首次被探測到的C/2020 F3彗星給了人們再次仰望星空的理由。自發現以來,這顆彗星的亮度提升很快。

  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介紹説,在飛抵近日點的過程中,C/2020 F3不僅沒有被太陽的強大引力扯碎,相反卻變得非常明亮。其驚艷的表現隨即引起了全球天文愛好者們的關注,被認為是今年彗星中的“黑馬”,北半球的天文愛好者們近日更是在日出前的東北方天空中拍攝到了這顆彗星的身影。“彗星頭部很清晰,彗尾較長,呈黃白色。”史志成説。

  對於北半球來説,如果天氣晴好,7月10日前後的淩晨3時30分至4時30分,在東北方低空就可見到該彗星,而在7月下旬,其觀測條件會變得更好。

  “屆時,該彗星將出現在西北方低空。除用肉眼觀測外,我國感興趣的天文愛好者如果用小型天文望遠鏡觀測,效果會更好。”史志成提醒説。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別錯過! 一顆明亮彗星路經地球將迎來觀測良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