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塔爾薩確診病例激增 官員暗示與總統競選集會有關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09日 09:56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09日 09:56
原標題:美塔爾薩確診病例激增 官員暗示與總統競選集會有關
正在加載

  中新網7月9日電 綜合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衛生官員7月8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的競選集會,以及隨之而來的抗議活動,“可能”促成了當地新冠確診病例激增。

  據報道,塔爾薩市衛生部門主任布魯斯·達特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將過去兩天新增病例歸因于總統競選集會和抗議活動。該縣6日新增確診病例261例;7日新增確診病例206例。目前,俄克拉荷馬州有17893例確診病例,其中塔爾薩有4571例,約佔26%。

  達特指出,過去兩天,出現近500例新增確診病例,“兩周前發生了幾起大型事件,我想,聯絡非常緊密。”

  特朗普6月20日在塔爾薩舉行競選集會,約有6200人到場,許多人沒有戴口罩。報道稱,在集會結束後,參加塔爾薩集會的特朗普競選團隊幾名成員、特勤局人員和一名記者確診。

  但是,特朗普競選發言人蒂姆·穆塔(Tim Murtaugh)指責,是抗議者造成新冠確診病例增加,而非集會的參加者。

  他在一份聲明中説:“數千人在街上,實際上,沒有衛生預防措施可言。”“總統的集會是在18天前進行的,所有與會者的體溫都得到了檢查,每個人都得到了口罩,並且有很多洗手液。”

  據媒體此前報道,當地時間7月5日,特朗普競選團隊宣佈,特朗普將於7月11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一次戶外集會。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塔爾薩確診病例激增 官員暗示與總統競選集會有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