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經濟復蘇 強調團結抗疫 默克爾闡述歐盟輪值主席計劃

來源:參考消息網  |  2020年07月09日 11:27
參考消息網 | 2020年07月09日 11:27
原標題:聚焦經濟復蘇 強調團結抗疫 默克爾闡述歐盟輪值主席計劃
正在加載

  參考消息網7月9日報道 外媒稱,德國本月1日開始擔任為期六個月的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地時間7月8日在歐盟總部陳述輪值主席國的系列施政方案,呼籲加強團結與民主,以確保歐盟在走出疫情危機後變得更加強大。她表示疫情危機是一個嚴峻挑戰。

  據路透社布魯塞爾7月8日報道,默克爾在位於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上表示,她的首要任務包括加強受到此次衛生緊急事件威脅的基本權利。

  報道稱,她還強調了27個成員國保持團結的必要性。近幾個月來,成員國政府有時單獨行動來確保醫療用品保障以及關閉邊境,歐盟團結由此受到了考驗。

  默克爾在會議上表示:“我們都知道我今天的訪問是在歐盟面臨史上最嚴峻考驗的背景下進行的。”

  報道還援引她的話説:“如果我們加強凝聚力和團結,歐洲將戰勝危機,比以往更強大。”議員們全都戴著口罩,隔著空座入座。

  默克爾説,疫情造成的嚴重經濟危機意味著成員國必須在下個月夏季休會之前互相讓步,同意設立聯合復蘇基金。

  另據美聯社布魯塞爾7月8日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7月8日在歐洲議會上説,新冠疫情正顯示出“否認事實的民粹主義的”局限性。

  默克爾告訴議員:“經濟衰退的嚴重程度要求我們必須加快速度。我們必須抓緊時間……我非常希望我們今夏能夠達成協定。那需要各方——也需要你們——做好充分的妥協準備。”

  她説:“此刻我們看到,控制疫情不能靠謊言和虛假信息,也不能靠仇恨和煽動。”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聚焦經濟復蘇 強調團結抗疫 默克爾闡述歐盟輪值主席計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