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快從多國採購大批武器 要求俄方加急供應

來源:參考消息網  |  2020年07月09日 11:22
參考消息網 | 2020年07月09日 11:22
原標題:印度加快從多國採購大批武器 要求俄方加急供應
正在加載

  參考消息網7月8日報道 外媒稱,在印度和中國軍隊爆發邊界衝突後,印度加快採購武器,其對俄羅斯最新式的“阿瑪塔”坦克表達了興趣。

  據印度防務新聞網站7月6日報道,印度國防採購委員會2日批准了價值55.5億美元的一系列武器採購項目,其中包括44.4億美元的國內採購項目。國防採購委員會是印度國防部管轄的高級機構。

  印度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在當前形勢下,考慮到加強武裝部隊以保衛我國邊境的必要性,根據我國總理‘自主印度’的口號,國防採購委員會在7月2日由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主持的會議上批准了印度武裝部隊所需的各種平臺和設備的重大採購項目。批准了大約耗資55.5億美元的計劃。”

  印媒介紹,經過批准,印度將對59架米格-29戰機進行升級,並且再花費約10億美元從俄羅斯增購21架。此外,印度還將以15.3億美元的價格訂購12架俄制蘇-30MKI戰機,這些戰機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按照俄方許可生産。

  印度政府還批准了幾個自主研發項目,包括“皮納卡”多管火箭發射器的彈藥、BMP-2步兵戰車的裝備升級、軟體無線電、“無畏”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和“阿斯特拉”超視距導彈。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度加快從多國採購大批武器 要求俄方加急供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