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兜售武器!美一天之內賣出75億美元軍火

來源:環球時報  |  2020年07月08日 04:35
環球時報 | 2020年07月08日 04:35
原標題:不顧疫情嚴峻,美還在瘋狂兜售武器:一天之內賣出75億美元軍火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武彥】當全球籠罩在新冠疫情的陰雲時,世界頭號軍火販子卻在瘋狂兜售武器。美國《防務新聞》6日稱,美國在一天之內批准了高達75億美元的一攬子對外軍售協議。

  報道稱,美國國務院6日宣佈,已批准向5個國家出售總價值75億美元的軍用裝備,包括向立陶宛提供UH-60M“黑鷹”直升機,向法國出口E-2D“鷹眼”預警機,向印尼提供MV-22“魚鷹”傾斜旋轉翼運輸機,向阿根廷出口“斯特瑞克”裝甲車以及為以色列提供特種燃料。

  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是向印尼提供的“魚鷹”運輸機。報道稱,該協議總價值20億美元,除了8架運輸機本身外,還包括備用發動機、紅外雷達、導彈預警系統和機槍等。“魚鷹”既可以像直升機那樣垂直起降,也能像固定翼飛機那樣高速飛行。這種世界上唯一批量生産的傾斜旋轉翼運輸機已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美國海軍和美國空軍服役。印尼將因此成為繼日本之後,第二個獲得這種飛機的海外國家。美國國務院宣稱,向印尼出售“魚鷹”將有助於提高作戰時與美軍的相互協作。俄羅斯衛星網7日稱,MV-22特別適合擁有1.7萬個島嶼的印尼,它的垂直起降能力將大大提高印尼軍隊的運輸能力。《防務新聞》則認為,美國希望借此軍售提升印太盟友對抗中國的實力。

  報道稱,總價值最高的當屬提供給以色列的軍用燃料。這批約9.9億加侖石油産品的價值超過30億美元。其中JP-8噴氣燃料將用於以色列現役飛機,而柴油和無鉛汽油則主要用於地面車輛。

  此外,法國擬花費20億美元採購3架E-2D“鷹眼”預警機,更換“戴高樂”號航母上使用的老式E-2C“鷹眼”預警機,並“保持與美國海軍部隊的互操作性”。立陶宛計劃花費3.8億美元購買6架“黑鷹”直升機,替換蘇聯時代裝備的米-8直升機。報道提到,“美國一直向歐洲盟國提供資金援助,加快盟國脫離俄制裝備的進程,並允許與美國和北約部隊進行互操作,以快速響應各種任務”。阿根廷則準備花費1億美元引進27輛“斯特瑞克”裝甲車和相應的培訓服務。

編輯:王若怡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瘋狂兜售武器!美一天之內賣出75億美元軍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