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年華鑄警魂 熱血一腔淬忠誠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06日 17:10
央視網 | 2020年07月06日 17: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用血液耕耘 無悔青春歲月

用生命奉獻 不辱使命忠誠

  《樂齡唱響》第三期的舞臺上,來了讓大家最有安全感的老年人。

     顧建國在《樂齡唱響》舞臺上  

顧建國年輕時工作照

王玉璽在《樂齡唱響》舞臺上

王玉璽在《樂齡唱響》舞臺上

  王玉璽年輕時照片

房寶峰在《樂齡唱響》舞臺上

房寶峰維和時工作照

周雲彪在《樂齡唱響》舞臺上

周雲彪年輕時工作照

崢嶸歲月 不懼風流

鑄國之盾 鍛警之魂

  他們把青春、激情、理想都獻給了祖國公安事業,他們守護著我們的家園保障著國家的長治久安,他們就是公安部老警官合唱團!

金色年華鑄警魂 熱血一腔淬忠誠

  今天在《樂齡唱響》的舞臺上,不僅齊聚了眾多公安老前輩、警界大咖,我們還有幸採訪了公安部第一代女領導幹部——百歲老人余海宇。

余海宇年輕時照片

余奶奶與主持人黃薇親切交談

  余海宇,1920年出生,1938年參加革命。出於對革命聖地的嚮往,1939年她來到延。在那裏,她認識了自己的人生伴侶陳龍。

青年時期的余海宇和愛人陳龍

  陳龍,1910年生人。他將畢生心血都投入到黨的保衛工作中。他率隊徒步跋涉八千里,奔赴哈爾濱接管警察局協助遼沈決戰。在南京,整頓警風。在北京,籌備和主持第一次全國偵察工作會議……真正是橫刀立馬、馬到功成、南征北戰、戰功卓著。

陳龍

  即使在那麼忙碌的情況下,陳龍對余奶奶依然疼愛有加。余奶奶回憶,婚後不久她得了坐骨神經痛,陳龍每天給她打飯、打水、洗頭、洗腳。窯洞裏沒有便盆,余海宇每次解手,陳龍都要把一個凳子送上山坡,再回來背海宇上山坡然後再把她背回來。

  1950年,陳龍出任中央公安部政治保衛局局長。1952年,陳龍出任公安部副部長。由於日夜操勞、積勞成疾,1958年陳龍同志患心臟病去世,時年48歲。

  如今,陳龍部長已經離開我們61年。作為昔日的戰友、同事、伴侶、親人,100歲的余奶奶感慨地説:“我對得起他!我沒有放棄革命,我繼承他的事業,繼承了他的事業......”

  陳龍部長逝世時,余海宇只有38歲。告別了昔日愛人、戰友,她重新振奮精神、繼承遺志。為公安事業起步、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成為新中國第一代女公安領導幹部。1991年,余海宇被授予人民警察一級金盾榮譽章。

飽嘗艱辛、歷經坎坷、矢志不渝、信仰不改,這就是余海宇奶奶的故事。

立警新長征不改壯志豪情

從警新時代不變初心砥礪

  人民警察為國家為社會所做的工作道不盡、説不完。在《樂齡唱響》舞臺上,我們將在一組揚國威、樹立民族自豪感的歷史縮影中,展現我們歷代人民警察的忠誠和擔當。

  這不僅僅是八位老公安在《樂齡唱響》舞臺上的一次亮相,這更是70年來從事安保維穩工作的人民警察一次跨時代的聚首。

總有一種擔當讓我們肅然起敬!

總有一種堅定讓我們熱淚盈眶!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流水歲月、滄桑風霜,

華發叢生依然不改職業使命。

崢嶸歲月的鏗鏘誓詞早已溶入他們的血液,

成為生命不可分割的部分。

被老警官們的精神打動了嗎?快來《樂齡唱響》為老警官們打call吧!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金色年華鑄警魂 熱血一腔淬忠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