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皮山:發展多胎紅羊産業 增收有了新路子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06日 08:15
央視網 | 2020年07月06日 08: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位於新疆南部的和田地區是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之一。目前尚有5個未摘帽縣、7.69萬未脫貧人口。其中皮山縣就是還沒有脫帽的5個深度貧困縣之一。經過研究分析,當地將一種多胎紅羊的繁殖基因進行提純復壯,為群眾開闢了一條脫貧致富路。

  這些天,皮山縣木吉鎮蘭幹村貧困村民阿不力孜格外高興,他託管到當地多胎紅羊繁育基地的25隻母羊,才進入繁育期不久,就有10隻母羊産下17隻羊羔。

  阿不力孜養的這種多胎紅羊,每年可以生育兩胎,每胎少則一隻、多則三四隻。為了能讓這種紅羊的多胎繁殖率更加穩定高産,當地政府投入100多萬元,建起了由246隻紅羊組成的育種核心群和集産、學、研一體的繁育中心,將能夠集中到的多胎紅羊儘量集中到一起養殖,進行復純提壯,提高它多胎率的遺傳穩定性。

  從去年開始,阿不力孜在村幹部的勸説下,把自家的25隻羊託管到繁育中心,還和村裏的其他幾位生活困難的村民一起在這裡當起了飼養員,每個月都有3000元的穩定收入。對一些家庭養殖紅羊的村民,當地政府和駐村幹部還幫助他們改造圈舍,分欄飼養、科學管理。此外,皮山縣還同時配套建設配種站、藥浴池和自動化飼料加工廠,用科技加産業的方式助力貧困群眾脫貧增收。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疆皮山:發展多胎紅羊産業 增收有了新路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