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種擔當讓我們肅然起敬 總有一種堅韌讓他們成為傳奇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05日 10:48
央視網 | 2020年07月05日 10: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已播出兩期,正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當我們還在為唐山樂友合唱團無伴奏人聲合唱驚艷不已時,中國科學院老科學家合唱團又以“默默奉獻、不求回報”打動了無數觀眾。他們憑藉高難度的演唱及感人肺腑的《祖國不會忘記》分佔第一、二期頭籌位置。

唐山樂友合唱團憑藉高難度無伴奏人聲合唱獲得第一期冠軍

唐山樂友合唱團憑藉高難度無伴奏人聲合唱獲得第一期冠軍

中國科學院老科學家合唱團以一曲《祖國不會忘記》榮登第二期榜首

中國科學院老科學家合唱團以一曲《祖國不會忘記》榮登第二期榜首

今天17:00,《樂齡唱響》第三期又將迎來四支全新的隊伍,大賽的比拼也逐漸進入白熱化,趕緊跟著小樂一起來看看,本期四支隊伍的精彩表現吧!

No.1

本期雄壯擔當

北京非常組合百人男聲合唱團——非常組合非凡夢想,百人男聲譜寫傳奇

今天《樂齡唱響》迎來了最為壯觀的一支合唱團,團隊成員多達百人以上。如此壯大的隊伍,誰又能想到2003年時,團隊只有4個人。從最初的男聲四重唱,發展到現在的超百人規模;從最初在公園裏自發組織的歌唱愛好者,到榮登國家大劇院的表演舞臺,如今又登上央視這個面向全國的更大舞臺。

別看是自發組織的合唱團,要想進入那可是相當嚴格,得經過層層考試。有團員打趣地説:“考進我們團,就等於考進老年人的中央音樂學院了,我們老自豪了。”

北京非常組合百人男聲合唱團團員代表

北京非常組合百人男聲合唱團團員代表

團員們為什麼對合唱團有這麼深厚的感情?作為“團魂”的合唱團指揮宋曉汀,也是最初四位元老之一,為什麼有打造百人合唱團的夢想,並譜寫了“不老松”的傳奇?他們又會帶來怎樣震撼全場的演唱呢?

答案即將揭曉!

北京非常組合百人男聲合唱團演出現場

北京非常組合百人男聲合唱團演出現場

No.2

本期“寶物”擔當

教育部老同志合唱團——百年樹人施教為先,成績斐然培育英才

“知識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教育能提高一個民族的素質。”

1949年新中國成立時,全國人口5.4億,可文盲率竟高達80%。這些人當中,一不會看書讀報;二不會記賬算賬;三不會寫便條信函;四甚至不會寫自己的名字。於是出現了簽名按手印,記賬畫圈圈,選舉數豆豆的現象。截止到2018年,全國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達到10.6年,實實在在將一個人口大國轉變為人力資源、人才輸出大國。

今天來到《樂齡唱響》舞臺的教育部老同志合唱團,就為我們帶來了四件見證我國教育事業蓬勃發展的“寶物”。

這四件物品僅僅呈現了新中國70年教育發展的一個縮影,現如今這些為教育工作奮戰了一輩子的老人又有了新的愛好——唱歌。來到《樂齡唱響》的舞臺,他們經歷了許多第一次。第一次與樂隊合作,第一次參加節目錄製,第一次表演重新編排的譜子,於是綵排時大家緊張得像即將高考的孩子。

教育部老同志合唱團能否順利完成自我挑戰,又將通過怎樣的歌聲抒發他們對於祖國教育事業的耕耘之情呢?

我們翹首以盼!

教育部老同志合唱團演出現場

教育部老同志合唱團演出現場

No.3

本期守護擔當

公安部老警官合唱團——執法為民立警為公,維穩維和守護平安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裏邊”這首兒歌讓小樂從小對於警察就有種敬仰之情。當年的警察叔叔阿姨們,如今已成為了警察爺爺奶奶,今天也來到了《樂齡唱響》的舞臺,他們就是公安部老警官合唱團。一席筆挺的警服在身,讓平均年齡67歲的他們依舊颯爽英姿,給人力量與安全感。

在他們中間,有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首任局長,也有我國刑事科學技術的領軍人物,還有我國最早的維和警察代表。從一個警種到多個警種,從內部維穩到世界維和,他們守護著我們的家園,保障著國家的長治久安。

我們更有幸請到了歷代參與國慶大典安保工作的老警官,與他們一同見證祖國的日益強大。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總有一種擔當讓我們肅然起敬!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總有一種擔當讓我們肅然起敬!

退休後,這些曾經衝鋒在一線的公安幹警們依舊充滿活力。面對唱歌這件事兒,力求完美的他們一遍遍練習,不放過任何細節。

公安部老警官合唱團將選擇哪首歌曲展現老一代公安人的壯志豪情呢?

我們側耳聆聽!

公安部老警官合唱團演出現場

公安部老警官合唱團演出現場

No.4

本期自信擔當

金安徽合唱團——金色年華老有所樂,安徽第一誰與爭鋒

相較于前面幾支“熠熠生輝”的合唱團,金安徽合唱團好像要低調許多。可小樂一看資料,金安徽合唱團竟然成立於1997年,到現在已經23個年頭了,而且合唱團剛成立時並非老年合唱團,是名副其實的青年合唱團。團隊能夠堅持下來最主要的原因是有一個好指揮——陳禮琯。陳指揮今年已經83歲,據説是安徽省最好的指揮,同時被中國合唱協會授予“中國合唱突出貢獻獎”。

23年來,在陳指揮的帶領下,金安徽合唱團不僅獲得了文化部授予的優秀合唱團稱號,還斬獲了多個全國大獎。於是團員們自信地説:“在安徽省,論唱歌實力,我們若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今天,在《樂齡唱響》的舞臺上,是否會像他們期許的那樣:開開心心唱歌,開開心心比賽,開開心心拿第一。

金安徽合唱團演出現場

金安徽合唱團演出現場

鎖定今日 CCTV-1 17:00

今晩 CCTV-12 20:15

《樂齡唱響》

我們不見不散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總有一種擔當讓我們肅然起敬 總有一種堅韌讓他們成為傳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