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公佈:現有設施無法滿足排放需求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04日 13:11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04日 13:11
原標題: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公佈:現有設施無法滿足排放需求
正在加載

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公佈:現有設施無法滿足排放需求

  杭州南站。(資料圖) 張煜歡 攝

  中新網杭州7月4日電(張煜歡 張斌)2日受強降雨影響,剛開通的杭州南站出現局部區域雨水倒灌致積水現象,引起社會關注。4日杭州蕭山官方發佈消息稱,2日23時30分杭州南站現場基本恢復,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未影響列車運行。初步查明原因為短時特大暴雨量級致使雨水倒灌,且現有排水設施無法滿足大量雨水排放需求。

  7月2日20時30分許,蕭山城區出現強降雨,達到特大暴雨量級,雨水倒灌入杭州南站西廣場地下通道,導致局部區域積水。發生水情後,杭州南站樞紐管委會會同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根據險情啟動杭州南站樞紐突發公共事件總體應急預案,組織力量搶險。7月2日23時30分杭州南站水情基本控制,現場基本恢復。

  當地通報稱:7月3日,杭州南站管委會及各相關責任部門就保障乘客無障礙通行、保障南站正常運行等進行專題研討,並初步查明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

  原因之一為短時特大暴雨量級致使雨水倒灌。根據氣象部門數據,杭州南站區域降水集中,12小時降雨量106.2毫米,小時雨強高達41.3毫米,強降雨導致國鐵站房區域採用排水泵配套DN100的排水設施無法將雨水全部排出,出現積水現象。

  另一原因為雨水集中聚集導致排水不暢。西廣場落客平臺及上候車層的多部電梯上方露天,大量雨水直接降至西廣場地下通廊區域,同時站臺層多處雨水管道排水也通過排水泵配套DN100的排水設施處理,現有排水設施無法滿足大量雨水排放需求,導致廣場層積水水位不斷上升並倒灌至地下通廊區域,造成地下通廊局部積水。

  杭州南站樞紐管委會稱,針對以上原因,其將&&協調各責任單位儘快提出整改方案,並抓緊啟動實施;同時,在現有應急預案基礎上,其安排值班人員24小時值守,增加人員物資配備,通過科學配置臨時強排泵等設施,密切關注梅雨問題、重點關注颱風暴雨天氣、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確保不再發生類似問題。(完)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杭州南站雨水倒灌原因公佈:現有設施無法滿足排放需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