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山中現不明聲源現象 警方查處多名網上造謠者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04日 06:05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7月04日 06:05
原標題:貴州山中現不明聲源現象 警方查處多名網上造謠人員
正在加載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貴州省畢節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針對威寧縣秀水鎮堅強村不明聲源現象引發的網絡造謠案件,威寧縣公安局對網上造謠、傳謠的相關人員依法進行查處。

  經公安機關查明:2020年6月20日,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秀水鎮堅強村村委會西側後山出現不明聲響,引起社會廣大網民關注和熱議。隨後,威寧縣邀請專家開展查勘鑒定,可初步認定該不明聲響為鳥類黃腳三趾鶉所發出。

  網民劉某江、虎某江、陳某丹、張某等人為博取關注、提高個人網絡知名度,將事發地視頻杜撰添加類似所謂“虎叫”“狼嚎”等恐怖音效,同時附“秀水鬼叫”“聽鬼叫黑死人”“叫了我都不敢聽了”等文字內容在網絡平臺傳播,混淆視聽、誤導群眾,在社會上造成了極壞影響。

  目前,違法人員劉某江、虎某江、陳某丹、張某等人已被公安機關依法查處,其中,虎某江、劉某江、張某違法事實已查清,虎某江、劉某江分別被公安機關給予行政拘留6日、10日的處罰,張某因情節輕微被給予教育訓誡,其餘人員的違法情況正在進一步核查中。

  公安機關提醒:網絡不是法外之地,惡意造謠不可取。請廣大網民文明上網、依法上網,不信謠、不傳謠,遵守法律法規,共同維護網絡清朗空間。

  貴州省畢節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圖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貴州山中現不明聲源現象 警方查處多名網上造謠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