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數百大象神秘死亡,專家:可能會威脅人類健康

來源:環球時報  |  2020年07月03日 07:19
環球時報 | 2020年07月03日 07:19
原標題:非洲數百大象神秘死亡,專家:可能會威脅人類健康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記者 伊文】英國《衛報》1日報道稱,近日在非洲南部國家博茨瓦納,數百頭大象“神秘死亡”。英國一家動物保護組織的專家表示,這樣大規模的大象死亡在歷史上非常罕見。

  報道稱,今年5月初在博茨瓦納北部的奧卡萬戈三角洲,出現大象因不明原因死亡事件,之後大象的死亡數量一路攀升,近兩個月內已有超過350頭大象死亡。死亡的大象既有公象也有母象,包括各個年齡段,它們大部分死在水源地附近,或者突然倒地死去,或者原地步履蹣跚地轉圈後慢慢死去。一些觀察人士稱,未來還將有更多大象死亡,“這是一場大象保護的災難”。

  目前,研究人員還無法確定大象的死亡原因。一些人推測,大象有可能是感染了特定病毒或毒素而死。一些目擊者認為,大象在死亡前反復繞圈行走,可能是神經系統受損的表現。博茨瓦納政府尚未對死亡大象屍體進行樣本檢測,因此遭到外界批評。一些生物專家稱,考慮到病毒傳播可能,這一詭異現象或存在威脅人類健康的風險,不儘快確定大象死因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環境保護主義者則敦促當地政府派人看守死去大象的象牙。

編輯:及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非洲數百大象神秘死亡,專家:可能會威脅人類健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