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開展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動

來源:中國應急信息網  |  2020年07月02日 15:54
中國應急信息網 | 2020年07月02日 15:54
原標題:陜西省開展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動
正在加載

  近日,陜西省應急管理廳、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省教育廳、陜西煤礦安全監察局等5部門聯合下發《陜西省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動計劃實施方案》,從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底,在化工危險化學品、煤礦、非煤礦山、金屬冶煉、煙花爆竹等高危行業企業實施安全技能提升行動計劃,深入推進全省高危行業企業安全技能培訓工作,全面提升高危行業從業人員安全技能水平。

  通知要求,高危企業在崗、轉崗和新招錄從業人員100%培訓考核合格後上崗;特種作業人員100%持證上崗。高危企業班組長普遍接受安全技能提升培訓,高危企業從業人員中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比例達到30%以上。各設區市培育1到4個具有輻射引領作用的安全技能實訓和特種作業人員實操考試示範基地、1到2個安全生産教育培訓示範職業院校、5家以上安全生産産教融合型企業。2020年底前,各市要有滿足本轄區所有工種的特種作業實訓和考試場所。

  通知明確,企業是落實安全技能提升培訓的責任主體,要開展全員安全技能提升培訓、嚴格新員工上崗安全技能培訓、實施班組長安全技能提升專項培訓、強化特種作業人員安全技能培訓考試、建設專兼職師資隊伍。明確了職業培訓補貼落實政策,將高危行業領域企業職工參加崗前培訓、技能提升培訓、新型學徒培訓等,納入省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特種作業人員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證的,給予承訓單位每人400-1200元不等的培訓補貼。

  通知確定,補貼堅持屬地申報原則,中央企業、省屬企業委託目錄清單內的安全技能培訓機構開展的特種作業操作人員培訓,由培訓機構向企業駐地市級應急管理部門申報,市屬及以下企業委託的培訓機構向駐地縣級應急管理部門申報或由市級應急管理部門指定補貼申報的受理部門。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陜西省開展高危行業領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