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説這支合唱團裏有兩個寶貝?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7月02日 14:58
央視網 | 2020年07月02日 14: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樂齡唱響》第二期的舞臺上,有這樣一支隊伍。他們的口號是“唱歌是業餘愛好拿獎才是絕對專業”。

哈爾濱群星合唱團舞颱風採

哈爾濱群星合唱團舞颱風採

       在高手雲集的《樂齡唱響》舞臺上這句口號還會不會同樣適用?

       他們給我們帶來了怎樣的深情故事?

       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哈爾濱群星合唱團的精彩表現!

哈爾濱群星合唱團在《樂齡唱響》

哈爾濱群星合唱團在《樂齡唱響》

       這支成立13年的合唱團,來自音樂之城哈爾濱。雖説是由各行業普通退休職工組建起來的,但它確實有不一般地方。第一個不一般就在於別的團的組成人員是團長、副團長團長助理、聲部長、指揮、團員等等。這支隊伍裏面還多出了一個職務——首席發言官。

首席發言官老王向大家介紹團裏的兩個“寶貝”

首席發言官老王向大家介紹團裏的兩個“寶貝”

       這位首席發言官老王自豪地説:“這不是導演説要現採訪一下我們嗎?我們團裏這幾個老夥伴平時都嗚嗚喳喳、烏馬長槍的,這一説電視採訪,一個個的都害怕了!完事兒就給我推出來了,其實我就是一普通團員。”

       老王還介紹自己説:“我這人吧優點是能説,缺點是太能説。我就害怕我一拉開栓,別人就沒有機會説話了,完事兒整成我主持了,不過黃薇你放心啊,我今天一定控制住我自己。”引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發言人”與主持人對話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發言人”與主持人對話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除了發言官,這支隊伍第二個不一般的地方在於隊裏還有兩個“寶貝”。這兩個“寶貝”可不是物件,而是團隊裏的郭忠偉指揮和張國秋大姐。

哈爾濱群星合唱隊指揮郭忠偉

哈爾濱群星合唱隊指揮郭忠偉

       發言官老王開玩笑道:“這第一個寶貝是我們的郭指揮當年來的時候小夥子帥呆了,120斤能被大風給吹走了。現在210斤!大風見了都要瘋了。”

       在團隊成立之初,隊員們都是退休職工,音樂只是業餘愛好。找的指揮們一排練,發現老頭老太太們都沒有啥音樂素養,經常堅持不了幾天就“再見”了,導致他們來來回回換了好幾個指揮,直到遇見這位“郭寶貝”老人們才擁有一名“穩定”的指揮。郭指揮不僅在音樂上耐心地指導老人們在生活中也對老人們特別好,一待就是好幾年。讓哈爾濱群星合唱團越來越好,合唱水平也節節高升。在指揮的帶領下,他們先後獲得市級第一名四次、省級第一名兩次、國家級第一名一次、國際(老年組)金獎第一名一次,老人們都非常感激郭指揮,視他為掌中寶更送愛稱“郭寶貝”。

郭忠偉指導團員排練

郭忠偉指導團員排練

       接著,合唱團團長王恩樂向我們介紹了第二個“寶貝”——女高音部部長張國秋。

合唱團第二個“寶貝”女高音部部長張國秋

合唱團第二個“寶貝”女高音部部長張國秋

       張國秋是女高音部部長,但因患眼疾,幾近失明。可每次團裏接到新作品後,她總是先研究、總結出難點再跟其他團員共同學習。因此她成為了整個團隊的“寶貝”。除此之外她還是老伴于春年的“寶貝”。

老于頭講述自己和老伴的故事

老于頭講述自己和老伴的故事

       為了陪伴,不會唱歌的人學會了識譜。為了陪伴,堅持了數十年的愛和守候,讓張國秋成為了最幸福的女人。張國秋説道:“年輕的時候,我倆的日子就過得很幸福。老了以後,雖然我眼睛看不見了,但是我老伴這麼照顧我,我更加珍惜這份幸福。”

張國秋講述自己和老伴的故事

張國秋講述自己和老伴的故事

       張國秋動情的説道:“在退休生活中,兩個人有共同的愛好,也是一種美好的陪伴。除了老伴和愛好的陪伴,還有合唱團這麼多兄弟姐妹的陪伴,真的非常溫暖!説句心裏話,仰望蒼穹,群星璀璨,星光閃爍,熠熠生輝!我祝福群星合唱團越來越好。我也要感激我的老伴,我們要相扶相守一起享受這慢慢變老的時光,我的深情永遠為你守候。”

張國秋對老伴表達感謝和愛意

張國秋對老伴表達感謝和愛意

       這是一支多麼歡樂又有愛的合唱團,在這樣的大家庭裏,兄弟姐妹們能一起為共同的愛好努力,一起享受音樂、過上充實歡樂的退休時光,多麼溫暖、多麼幸福!

哈爾濱群星合唱團表演精彩瞬間

哈爾濱群星合唱團表演精彩瞬間

       這支既歡樂又溫暖的隊伍有沒有打動你呢?

       持續關注《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每期節目都會為你帶來更多驚喜!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1

1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聽説這支合唱團裏有兩個寶貝?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