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心有所信 方能行遠——習近平總書記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的回信激勵廣大青年黨員篤定前行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1日 1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近日給復旦大學《共産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回信,勉勵他們繼續講好關於理想信念的故事,並對全國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提出殷切期望。總書記的深情寄語和殷切囑託激勵著各條戰線上的青年黨員,大家表示,要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今天(7月1日),在復旦大學《共産黨宣言》展示館,面向莊嚴的黨旗,“星火”黨員志願服務隊重溫入黨誓詞。曾經,老校長陳望道翻譯了首個中文全譯本《共産黨宣言》;而今,沿著他的足跡,“星火”黨員志願者隊伍在這裡繼續講述著理想信念的故事。不久前,他們把志願講解服務的體會寫信向總書記彙報。

 

  今天,“七一”專題微黨課在多所高校同時舉行,高校幹部師生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激發教育報國的時代擔當。

  “面向未來,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我們更需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奮鬥。”總書記的殷殷囑託也溫暖和激勵著各條戰線上的廣大青年黨員們。

  近期,隨著首都核酸檢測規模的擴大,檢測信息的錄入和處理壓力增大。清華大學組成北京抗疫青年志願者服務團隊,第一時間向北京市遞交了“請戰書”,540名志願者分成14個小組日夜奮戰,僅用了35個小時就完成了約9萬份數據的核對與錄入。

 

  眼下正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許多青年黨員紮根西部,為決勝全面小康奉獻青春,總書記的回信鼓舞著他們接續奮鬥。在新疆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前進村,27歲的黨員史超妮正在農戶的家裏了解畜牧養殖的情況。2017年,大學畢業的她毅然選擇支援西部,從山東老家奔赴千里之外的喀什鄉鎮擔任扶貧專幹。3年的時間,史超妮跑遍了村裏每一個貧困戶的家,在大家的努力下,全村已如期實現脫貧。

  最美的奮鬥莫過於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事業中。6月23日,北斗三號系統最後一顆組網衛星發射成功,90後的黨員胡帆和團隊已經度過了好幾個不眠之夜,守護衛星飛向最終的工作軌道。現在,最後一顆北斗全球組網衛星正式就位,他們又有了新任務。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