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給復旦大學青年師生黨員回信勉勵廣大黨員 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 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30日 11: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復旦大學《共産黨宣言》展示館黨員志願服務隊全體隊員回信,勉勵他們繼續講好關於理想信念的故事,並對全國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提出殷切期望。

  習近平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陳望道同志翻譯了首個中文全譯本《共産黨宣言》,為引導大批有志之士樹立共産主義遠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興事業發揮了重要作用。現在,你們積極宣講老校長陳望道同志追尋真理的故事,傳播馬克思主義理論,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你們堅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習近平強調,心有所信,方能行遠。面向未來,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我們更需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奮鬥。希望廣大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結合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在學思踐悟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奮發有為中踐行初心使命,努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陳望道是《共産黨宣言》首個中文全譯本的翻譯者,也是新中國成立後復旦大學的第一任校長。2018年5月,復旦大學將陳望道故居改造為《共産黨宣言》展示館,該校一批青年教師和學生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面向廣大師生和社會各界開展宣講活動。近日,黨員志願服務隊的30名隊員給習近平總書記寫信,彙報了參加志願講解服務的經歷和體會,表達了做《共産黨宣言》精神忠實傳人的信心和決心。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