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學校休息日補課擬入法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30日 07:51
央視網 | 2020年06月30日 07:5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晚間新聞):再來關注一個和教育有關的話題。備受關注的未成年人保護法修訂草案28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進行第二次審議。草案二審稿明確,學校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未成年學生集體補課,加重其學習負擔。晚間新聞聯合央視新聞新媒體發起一項投票調查,網友們是如何看待這項新規定呢?

  截至6月29日8時,央視新聞微博發起的網絡投票“禁止學校休息日補課,你贊成嗎”收穫了6.4萬名網友的參與,其中65%的網友認為,學校休息日集體補課會加重學生學業負擔,應該禁止;31%的網友則認為,即使學校不補課也會報名校外機構補習,負擔更重。

  不少家長對“禁止學校休息日、寒暑假補課”的規定表達了支持。

  有的網友則表示擔心:“學校休息日補課,去校外補課價格更貴!”也有網友肯定了補課對自己的幫助:“要不是我初中高中,學校週末補課,根本不可能跟大城市各種培訓班出來的學生競爭,考上同樣的大學。”

  而作為學校教學的直接參與者,老師們也有話想説。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禁止學校休息日補課擬入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