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出版發行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20年06月30日 10: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這是《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的精裝版和平裝版(6月29日攝)。 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這是《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的精裝版和平裝版(6月29日攝)。 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寫入黨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把這一重要思想載入憲法,實現了黨和國家指導思想的與時俱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思想旗幟,是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的根本指針,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行動指南。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以來,在國內外産生了強烈反響。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推進新時代治國理政的實踐中,又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提出許多具有原創性、時代性、指導性的重大思想觀點,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間的報告、講話、談話、演講、批示、指示、賀信等92篇,分為19個專題。為了便於讀者閱讀,該書作了必要註釋。該書還收入習近平總書記這段時間內的圖片41幅。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的偉大實踐,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出版發行,對於推動廣大幹部群眾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對於幫助國際社會更好了解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內容,增進對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認識和理解,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