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未泯 再現輝煌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29日 20:33
央視網 | 2020年06月29日 20: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樂齡唱響》第一期節目裏,北京童心合唱團裏的許多爺爺奶奶都是當年大名鼎鼎的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成員。

什麼,你不知道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別急,小編隨便説幾首歌的歌名你感受一下——《讓我們蕩起雙槳》、《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小松樹快長大》、《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激動了吧,情不自禁哼唱了吧?以上都是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的代表曲目。讓我們在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動聽的歌聲中一起回到那個蕩起雙槳的激情年代!

提起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當初的那些“祖國花朵”們如今雖已兩鬢斑白卻依舊熱血澎湃。他們説,那段人生經歷是心中永遠抹不去的深刻記憶。

少年廣播合唱團排練

少年廣播合唱團排練

少年廣播合唱團表演

少年廣播合唱團表演

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作為新中國建立最早的童聲合唱團隸屬於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國內外享有盛譽。近70年來為廣播影視錄製了大量歌曲,他們用歌聲滋潤了幾代人的心田。合唱團成立伊始便得到中央領導和文化部的高度重視,許多演出任務接踵而至,其中一段記憶格外珍貴。956年8月24日當首屆音樂周閉幕之際,在懷仁堂毛主席、朱德、周恩來、陳雲等同志在中南海親切接見了廣播合唱團團員。

少年廣播合唱團珍貴畫面

少年廣播合唱團珍貴畫面

當看到毛主席時,孩子們高呼“毛主席萬歲”!毛主席身材高大、魁梧,微笑著點頭,還親切地拍了拍小團員的肩膀,孩子們拼命喊著、跳著,激動得熱淚奪眶而出。

少年廣播合唱團珍貴畫面

少年廣播合唱團珍貴畫面

童心依舊  同心協力

時光荏苒,為了紀念曾經的美好,他們為合唱團取名“童心”。意在不忘初心、童心依舊,更在同心協力,讓合唱團越辦越好!

合唱團團長何艾美介紹“童心”的由來

合唱團團長何艾美介紹“童心”的由來

童心合唱團裏還有一位阿姨叫何佳,不但歌聲優美還心靈手巧。合唱團演出時的服裝、配飾都是她親手用你想象不到的材料做的,譬如用醫院的X光片做帽子,用塑料布做靴子等等。

何佳阿姨展示創意帽子

何佳阿姨展示創意帽子

有一次演出不同風格的三首歌需要聯唱,沒時間下場換服裝,何阿姨馬上亮出大招,竟然用一條圍巾變幻出三種服裝風格。

了解了那麼多幕後故事,

是時候展現真正的實力了!

想知道童心合唱團帶來怎樣的精彩演出嗎?

快來看《樂齡唱響》,為他們加油打call吧!

童心合唱團與主持人黃薇合影留念

童心合唱團與主持人黃薇合影留念

《樂齡唱響·全國老年合唱大賽》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7:20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童心未泯 再現輝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