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奔小康 | 做好“六穩”落實“六保” 各地用産業帶動群眾奔小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29日 09:56
央視網 | 2020年06月29日 09: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做好“六穩” 落實“六保”的同時,不少地方還在用産業帶動大家奔小康。

湖北秭歸:發展臍橙産業 豐富産品線開拓銷售渠道

端午假期,湖北宜昌秭歸的一款臍橙粽意外走紅,今年僅一家工廠的單品銷售額就突破了3000萬元。

秭歸是 “中國臍橙之鄉”,柑橘栽培歷史悠久,全縣有18萬柑農依靠臍橙脫貧致富。可就在幾年前,由於品種單一、集中上市,秭歸臍橙一度經歷“賣橙難”。

幾年前,秭歸從華中農業大學引進了晩熟品種倫晚,避開了臍橙的集中銷售期,填補了水果銷售空檔。經過科研團隊不懈努力,這裡還實現了“四季有鮮橙”。來自秭歸縣農業農村局數據顯示,當地有1500多家銷售臍橙的網店。

湖南嶽陽:小粽子帶動大産業 引領發展種植業

在湖南嶽陽汨羅,小粽子帶動的産業也在帶領當地群眾奔小康。與其他地方粽子不同的是,這裡的粽子倣造祭奠屈原時三牲頭角的樣子手工包制而成,形成了具有特色的鹼水牛角粽和羊角粽。

為保障粽子原材料穩定供應,今年,當地積極鼓勵合作社及種糧大戶擴大糯稻種植面積,通過增加糯稻補貼、促進農業機械化生産等方式,讓大戶來帶動散戶。

今年,當地新建和改擴建60000畝高標準農田,騰出更多的高效土地資源鼓勵農民種植糯稻和粽葉,種植面積比去年增加了六成。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産業奔小康 | 做好“六穩”落實“六保” 各地用産業帶動群眾奔小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