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多個重點交通工程迎來關鍵節點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29日 09:41
央視網 | 2020年06月29日 09: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8日,多個交通領域的重點工程傳來好消息,在克服疫情影響迅速復工復産之後,迎來工程的關鍵節點。

商合杭高鐵全線貫通 合肥以南段通車

28日,被譽為華東第二大通道的商合杭高鐵合肥以南段通車運營,標誌著商合杭高鐵全線貫通。首發列車8時56分從合肥南站出發,11時04分抵達杭州東站,比原來縮短了3小時。

商合杭高鐵的合肥以南段以合肥南站為起點,向南經蕪湖、宣城、湖州等站點之後,最終到達杭州。本次新開通的部分為從合肥至湖州段,線路全長約311公里。列車首發現場還迎來了不少參與這條高鐵的建設者們,他們的心情跟其他旅客不太一樣。

雲南:大瑞鐵路瀾滄江特大橋主體工程完工

雲南大理至瑞麗鐵路瀾滄江特大橋連續梁28日完成混凝土澆築實現橋面合龍,標誌著大橋主體工程完工。瀾滄江特大橋全長528米,主跨342米,橋面至江面高度達到270米,全橋預計今年8月完工。大瑞鐵路是我國西南進出境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通車後,大理至瑞麗的旅行時間將由現在約7個小時縮短至約3個小時。

南京長江第五大橋順利合龍

28日上午,南京長江第五大橋順利合龍,此次合龍為年內如期建成通車奠定了基礎。大橋起于南京浦口五里橋,以三塔斜拉橋形式跨越長江主江,大橋主橋全長1.796公里,採用縱向鑽石型鋼殼混凝土索塔以及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橋面板結構,兩項技術均為世界首創。項目將有助於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山東:小清河完成防洪綜合治理 防洪標準提升

為了提高防洪,山東省在今年初開始建設首個超百億的水運建設項目——小清河復航工程。28日,小清河壽光段的河道擴挖和疏浚完工,這標誌小清河復航工程的2020年防洪綜合治理任務完成,防洪標準從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截至目前,小清河復航工程共完成土方開挖和疏浚2500萬立方,還有36座橋梁、4座船閘以及5個港口的建設預計2022年底完工。屆時,小清河復航段可通行千噸級船舶,成為山東省首條海河直達運輸的河流。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多個重點交通工程迎來關鍵節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