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産業面臨“生死時速” 疫情按下産業整合回車鍵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29日 09:22
央視網 | 2020年06月29日 09: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疫情重壓下,全球汽車企業都經歷了一次生死大考。而車企們為了活下去,加快了産業整合的步伐。不僅是産品進一步向智慧電動汽車轉型,融資渠道也更加多元,全球汽車産業的格局正在發生一場重大的變革。

6月23日,日産汽車發佈消息,該公司與中國電池企業欣旺達商討共同開發適用於混合動力車的新一代電池。在銷售持續低迷的背景下,日産提出加強具有優勢的混合動力車等電動汽車業務的戰略。就在3天前,長城和寶馬合資的光束汽車工廠在江蘇張家港正式打樁施工,目標是“聯合研發,面向全球”,打造MINI電動汽車。

優勢互補、抱團取暖成為很多車企的選擇。5月底,大眾汽車投資10億歐元獲得江淮控股50%的股份,並投資11億歐元獲得電池生産企業國軒高科26%的股份。

進入5月份以來,中國兵裝集團、中國一汽、長安汽車、東風汽車出資160億元成立合資公司;BOSCH、WABCO等多家汽車零部件巨頭參與組建“氫能重卡第一股”;福特與大眾簽署戰略聯盟協議,將在多個領域展開闔作。這些體量更大、跨度更寬、層次更深的資源整合大手筆,在疫情壓力下由規劃變成了現實,疫情按下了産業整合的回車鍵。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汽車産業面臨“生死時速” 疫情按下産業整合回車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