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方唱罷我登場,最美不過樂齡情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26日 14:01
央視網 | 2020年06月26日 14: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絲絲銀發,不是褪色的芳華;層層皺紋,不是垂落的黃昏。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親愛的朋友們,舞臺已搭起,燈光已亮起,話筒已支起。一切只為你!

本期看點:

·新中國第一支童聲合唱團蕩著雙槳來了

·沒伴奏、沒歌詞,照樣得第一

·教授秒變小學生,專家也得聽指揮

·我愛北京天安門,能來北京咋都行

在這個不方便出門的時期,正好有時間陪爸媽,等等,不是讓你們幹坐著,一起來看節目啊!

《樂齡唱響》首期震撼來襲,快跟小樂一起來看看他們都是誰!

1. 北京童心合唱團——童年友誼,同心協力

年少時,他們曾同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少年合唱團的一員,那時還是戴著紅領巾的少先隊員。

作為新中國建立最早的童聲合唱團,自1951年3月開始,少年合唱團演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如《讓我們蕩起雙槳》《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小松樹快長大》《我們的田野》……

每十年一聚的老朋友們,終於在1991年決定“不再分開”,重新組隊繼續唱下去,於是“童心合唱團”應運而生。有基礎的就是不一樣,本次大賽他們上來直接挑戰英文歌曲,但對於基本不會外語的團員們,難度可想而知!

可正像他們演繹的這首《You raise me up》歌詞裏説的: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激勵了我,故我能立足於群山之巔)

You raise me up,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激勵了我,使我超越自我)

團員們之間相互的鼓勵和幫助讓他們最終完美演繹了這首英文歌曲。

小樂只想説一句,學好英語真的很重要!

2. 唐山樂友合唱團——人聲伴奏,驚艷全場

小樂看完唐山樂友合唱團的人聲伴奏合唱,除了全程跟著打節拍,嘴就沒有合攏過,只能用“驚艷”二字形容!因為它真的太難了!

沒有樂隊,沒有歌詞,完全依靠音準和氣息,全程用“噠咯噠、邦邦邦”的一系列擬聲詞完成演唱。如此獨樹一幟的演唱,讓全場觀眾沸騰,也讓評委跟著手舞足蹈,獲得了一致好評!

連主持人黃薇都躍躍欲試,想去挑戰不可能!

“沒有一定的樂理,唱不了!”樂隊指揮陳同和霸氣回答。合唱團成員們為了達到演唱要求,甚至在做飯或洗碗時,都在不停地“噠咯噠、邦邦邦”。他們用日復一日的勤懇練習,將無伴奏演唱的“不可能”變為了精彩絕倫的“可能”。本場第一,實至名歸!

3.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合唱團——音樂面前,做回學生

這支隊伍小樂最不敢造次,因為都是師叔師祖級的人物,可是一山還比一山高,教授們面對“鐵面、嚴苛”的劉燕平劉大指揮,也只能做回學生,服從“命令”。

教授畢竟是教授,雖然在感性上不太能接受如此嚴格的要求,可是馬上回歸理性,調整好情緒。

在劉指的“調教”下,教授們演唱了中國傳媒大學的校歌——《校園裏有一排年輕的白楊》將大家一秒帶回到當年青蔥的校園時光。

不過小樂上學時就在想,歌詞裏説:校園的大路兩旁,有一排年輕的白楊……為什麼大路兩旁,只有一排白楊?

4. 新疆愛心媽媽協會山花民間藝術團——既是比賽,更是圓夢

在美麗的天山腳下,有一群精神矍鑠的愛心媽媽,對於她們來説,這次來北京是一次藝術的傳播之旅,也是獨屬於她們的圓夢之旅。經過26小時的長途奔波,媽媽們連晚飯都顧不上吃,一下車就先去看了期盼已久的天安門。

小樂也是通過節目,第一次知道了新疆裕民縣這個地方,它是我國西北最偏遠的一個縣,離哈薩克斯坦只有十幾公里,而離首都北京卻有4000多公里。所以愛心媽媽們很難有機會來北京,在她們心中,天安門就代表北京。

這次來參賽的都是裕民縣加依勒瑪街社區“愛心媽媽協會”裏的“愛心奶奶”。她們來自各行各業,年齡最大的82歲,她們每人每月拿出20元錢,幫助困難學生、幫助婦女創業、幫助貧困群眾。2007年到現在一共累計捐款已達50多萬元。

愛心奶奶們用最溫暖的笑容,播撒愛心;也用最飽滿的熱情,傳遞歌聲。

一首《引線穿針》將獨具一格的哈薩克族樂器、語言以及藝術特色帶到了首都北京,帶上了全國的舞臺。

 

《樂齡唱響》

首播 CCTV-1

每週日 17:00

重播 CCTV-12

每週日 20:15

每週一 7:20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你方唱罷我登場,最美不過樂齡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